做完手术的残障人士,近一个月应该不会码字。活着

【全职/伞修】我想和你好好谈谈 中

翻唱伞 x  CV修之间的小故事

ooc  非常、十分、极度 、ooc

 以及究极甜【?】

存稿发的太快就像龙卷风

此文请不要转载,谢谢

前文须知 :上














02

 

那天过后,秋木苏也没有再来找过叶修,更没有像上次那样光明正大的在微博上艾特。不过这些事情叶修也没有多关注,每天窝在宿舍里刷题还来不及,哪有功夫理这些乱七八糟的烦心事。

到是新来的外卖小哥被叶修强行混熟了,优先送叶修的份,带个水什么的完全没有问题。就是不知道为什么,小哥死活不愿意帮叶修带烟。你说这人,又不在他面前抽烟,管这么宽干嘛。叶修非常郁闷,但也不好多说些什么。毕竟是自己求人办事,不要得寸进尺的为好。

 不过说实话,叶修到现在也不知道新来的外卖小哥叫什么,手机号备注也是那家外卖店的名字。大概是不想被人知道自己在打工吧,叶修暗戳戳的想着,也没有多问。也就一直小哥小哥地叫着。

半个月很快就过去了,考完试连着心情也好了许多,之前空荡荡的宿舍也不觉得冷清了,反而还透着些许的温馨。

窗外阳光明媚,鸟语花香。多种外在条件的叠加下,让死宅的叶修都动了出门的念头。

当然外出这种东西想想也就算了,好不容易考完试,重回文明社会。总要上个微博上个qq证明一下自己还活着的事实。

于是叶修点开了微博,粗略的浏览了一下各种粉丝的私信,逐一回复了大大小小剧本的邀约。组织了一下语言,发出了半个月来的第一条微博。

君莫笑:我回来了

还没等叶修做好准备,一大波评论呼啸而来。

 

//君莫笑官方后援会:欢迎回来,撒花撒花~

//笑笑好可爱:嗷嗷嗷!前排!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

//膜拜大佬牛仔裤:失踪人口回归系列!以后男神的学历离我又远了一点qaq

//跪舔笑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等着君莫笑来娶我:看我名字,我已经准备好了。

//我就笑:你谁啊,我不认识你。我列表里怎么关注了一个奇怪的人QAQ快去配剧让我                                                    回忆回忆

 

叶修笑着看了几条评论,就跑去qq诈尸。

果不其然,各种消息一大堆。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秋木苏的好友申请。叶修一时没注意,手一抖就同意了。不过还好对方没在线,暂时不会引起什么尴尬的事故发生。

叶修对着手机屏幕思来想去,觉得能把自己qq号暴露给秋木苏的,也就只有沐雨橙风了。没为什么,叶修只知道她而已。

 

君莫笑:秋木苏来加我了,这事你干的?

沐雨橙风:哟,活着回来啦。

沐雨橙风:你在说什么,我怎么听不懂。

君莫笑:少来,好好说话,我的干音你还有希望。

沐雨橙风:报告领导,我只是把他拉进群里而已。我什么也没干,没准人家小粉丝自己一时激动,胆大妄为地就加了呢。

君莫笑:你拉他进群干嘛?

沐雨橙风:不是你说他适合唱op和ed的嘛!然后人家就同意了啊!

沐雨橙风:既然回来了,就去群里诈诈尸,省的她们说本剧无男主。

君莫笑:哦

 

沐雨橙风所说的群就是这次《参天》剧本的各个成员联络群,叶修作为男主自然也在这里面。因此对于沐雨橙风的说法,叶修觉得还是有一定可信度的。

加了就加了吧,反正自己状态常年隐身,秋木苏找自己的时候,权当没看见就好。

自从微博事件之后,叶修对秋木苏这个人多少有些疏离。毕竟类似的事情,叶修也不是没有遇见过。叶修刚火的时候就碰见假意和自己拉近关系,趁机炒作自己人的。乃至到后来,叶修对于粉丝,圈内人员之间的交往都保持着一个距离,颇有高冷大神的风范。

 

沐雨橙风果然说到做到,还没等叶修在群里冒泡,群里就已经声势浩大地开始了迎接叶修归来的刷屏活动。

//南门向南:恭迎君莫笑大大~~~

//青辞V:恭迎君莫笑大大~~~

//寜寕:恭迎君莫笑大大~~~

//形影独步行:恭迎君莫笑大大~~~

//芊若浅:恭迎君莫笑大大~~~

//君莫笑:咳咳,众爱卿有礼了。

//南门向南:有生之年系列,第一次在群里看见活的大大(/≧▽≦)/

//君莫笑:说的和我之前死过一样

//芊若浅:大大一直在我心里!突然好激动!【痴汉脸

//沐雨橙风:我说了吧,这个剧本是有男主角的!

//沐雨橙风:某人好不容易冒个泡,大家都出来好好认认人啊@全体成员

//踏莎行:迟迎!大大好!

//应犹在:来晚一步!吧唧抱住!【大大缺腿部挂件吗(*/ω╲*)】

//君莫笑:大家好!

//君莫笑:腿部挂件什么的,养不起!

//秋木苏:还好没错过……

//秋木苏:腿部挂件什么的,你经过我同意了吗!大大还记得我吗o(*////▽////*)q

//君莫笑:记得……因为你,我又火了一把

//秋木苏:我要是说我不是故意的,你信吗orz

//秋木苏:我真的不知道他们会理解错误○| ̄|_

//形影独步行:事后现场……

//青辞V:233333

 

叶修看着秋木苏发过来的消息,觉得自己似乎也没必要和一个妹子斤斤计较,兴许也不是故意的。

 

//君莫笑:没事,我被挂习惯了。

//秋木苏:大大不介意就好QAQ吓的我都不敢私聊大大

//君莫笑:我有这么可怕吗?

//秋木苏:当然没有!大大最可爱了!

 

可爱……叶修的打着字的手情不自禁的停了一下。一个男生被说可爱,还真是有点奇怪。

 

//君莫笑:不敢当不敢当,没你可爱。

//秋木苏:真的吗,我好开心(′▽`〃)

//踏莎行:是我的错觉吗,为什么感觉无意中被喂了狗粮

//应犹在:你不是一个人……

//南门向南:旁若无人得秀恩爱,你们两个真的没有奸情吗?

//芊若浅:我的直觉告诉我有

//沐雨橙风:巧了,我也这么觉得。

//君莫笑:怪我,魅力太大。

//青辞v:……

//秋木苏:虽然我也想,但是我和大大之间是清白的。

//秋木苏:要去工作啦,先弧,灰灰~

//君莫笑:再见

//青辞V:这是害羞了吗,灰灰

//南门向南:灰灰【应该是的】

//芊若浅:灰【是的】

//踏莎行:挥【毫无疑问是的】

//君莫笑:我也先下了,刚叫了外卖。先去隔壁借个钱

//应犹在:哟哟哟~~~灰灰

//沐雨橙风:哟~~~~~~~有奸情

 

叶修看着群里这堆开脑洞跟开飞机一样的妹子,无奈的笑了笑。不过叶修也觉得秋木苏借口事遁了,话题转的不要太明显。

关掉群后,叶修随手套了件衣服,然后去找隔壁老王借钱了。

 

隔壁老王其实是叶修的学弟。自从叶秋出国留学之后,叶修就成了这栋楼唯一一个独门独户的留守儿童。偶尔点个外卖没有钱,也只能出门左拐找隔壁老王,耍个嘴皮子,卖个萌什么的。

诶,自己弟弟不在,自己果然过上了卖笑的艰苦生活。

要是碰上老王心情不好,兴许还要买个艺。比如现在。

“不借。”王杰希面无表情得看着堂而皇之进门的不速之客,其实本不想让他进门,奈何闯的次数多了,也就拦不住了。

“王杰希,你就这么对你的学长。”叶修一点也没有在意,老王这人相貌虽然清奇了一点,性格虽然腹黑了一点,个子虽然比自己高了一点,但总体来说还是个可以交流的好人。

“借钱有风险,看人需谨慎。”

王杰希睁着他魔性的大小眼,注视的叶修。

“不接就不接 ,能不要用你先天优势让我心灵造成二次伤害吗。”

作为化学系的大才子,于其才气齐名的还有他那双迷之魅力的大小眼。私下里还有人传言,王杰希家祖传算命,因此才导致生下来的孩子与众不同,非同一般。

“出门右拐,不送。 ”

“吾儿叛逆伤透我心,走了不用送。”

王杰希有些诧异,似乎没想到今天叶修这么好说话。就这样眼睁睁得目送叶修离开。

两分钟后

“叶修!!!”

 秘笈·眼皮下偷钱包之术

出来混的总要身怀几门绝学,不然怎么在江湖上混。

叶修从王杰希宿舍出来的时候刚好碰见送外卖的小哥从楼梯走上了,紧接着一个咬牙切齿的声音从左手边轰炸出来。

叶修面不改色,不慌不忙,跟完全没有听见一样。冷静且快速的拉着小哥的手使劲一拽就拽进了自己的宿舍,麻利得把门关上,反锁。

外卖小哥讶异得看着叶修,手里提着两袋外卖站着,等待一个合理的解释。

“魅力太大,没办法。”

叶修随便扯了一句,并不准备把自己丢脸的事情发扬光大。吃饭没钱这种事情,你知我知就好,收款人知未免就有些奇怪了吧。当然其中也夹杂着些不为人知的含蓄和羞涩,只是这些东西连叶修也没有察觉出来罢了。

叶修从兜里掏出王杰希的钱包,轻车熟路得打开,掏出20块钱递给了外卖小哥。

外卖小哥挑了挑眉,轻飘飘得瞟了一眼叶修手中的钱包。并没有伸手去接,把手中的外卖放下。语调有些微冷得说到:“我先帮你付着。”

这就被看穿了?叶修难得感到有些尴尬,不过自己拿别人钱买饭,他一脸不开心干嘛。谁的钱不是钱的,毛爷爷是无辜的。叶修有些不解,但现在好像也不是探讨这个问题的时机。

“既然你都这么说了,那行吧。”

叶修也不是什么死脑筋的人,等明天自己有现金了再还给人家不就得了。

“话说你叫什么名字?”

叶修打开备忘录,按着屏幕,貌似无意得问了一句。悄咪咪得把自己的藏了半个月的小心思给透露了出来,名字真的很重要。

“苏沐秋,沐浴的沐,秋天的秋。”

苏沐秋一边说着,一边看着叶修一个字一个字地把自己的名字打了出来。不知不觉,一股暖意渗入眼底,谁也没有发觉。说罢,苏沐秋推开门转身就走了。毕竟还有那么外卖要送,哪来这么多时间磨叽。

苏沐秋?

怎么感觉这么名字莫名得有些耳熟。叶修看着手机里的名字呆呆地愣神,大概也是学校哪个大佬吧。

实在想不出来,叶修也没有勉强自己。拿起放在桌子上便利贴写了几个字,揣着兜里的钱包,轻手轻脚地出了门。

“咚咚咚。”

叶修飞快了敲了敲王杰希宿舍的门,然后迅速地把钱包放在门口,两步并做一步,嗖的一下溜回了自己的宿舍。

等王杰希开门的时候,迎接他的就是自己那失踪十分钟的钱包,以及龙飞凤舞的一行字。

 

“物归原主,分毫未动”

 

 

03

 

考完试的叶修差不多也就是条咸鱼了,平日里只能打打游戏上上网,晒晒太阳睡睡觉。

《参天》的干音也早就交给了沐雨橙风,除了一些对手戏还要修改之外,其他的也就没叶修什么事了。

说到这个对手戏就不得不提这部剧的女主,风城烟雨。声好,质量高,交音快。凭借自身攻气十足的御姐女王音,攻遍了整个cv圈。可但凡和她配过对手戏的人都知道,这个人不靠谱!音色感情容易受外界条件的影响,其中影响率最高的就是各种脑残傻白甜八点档肥皂剧。什么cp被逆啦,女主失忆啦,白莲花上位啦,都能左右这位大姐的心情。

例如这次。

据说因为不小心站错队,萌的cp没有结果,风城烟雨表示这一个星期都没有心情配音。不过好在大家都是老熟人,早就预料到有这种非人为因素的发生,也就没说什么。

也因为这个小插曲,让叶修彻底提前进入了养老状态。

叶修是闲着,群里依然分分钟99+

妹子们得热情果然都是无穷无尽的……

叶修在心里默默感慨了一句,戳了进去,暗中观察。

南门向南:男神女神都不在,要这个群有何用!

青辞V:一般大神们都很忙吧_(:зゝ∠)_

风城烟雨:很忙,忙着看剧

沐雨橙风:很忙,忙着上课

秋木苏:很忙,忙着打工

君莫笑:啧啧,人家说的可是男神和女神

应犹在:发生了什么(゚Д゚≡゚Д゚)大神们怎么突然全出来了……

踏莎行:大神们好!简直是历史性的一刻(○´・д・)ノ

形影独步行:大神们好 ̄O ̄)ノ特关果然有用!

芊若浅:来晚了?没有!大神们好!!!!

君莫笑:大家好!大家都在呀!

风城烟雨:人家有在叫你吗?凑表脸

沐雨橙风:人家有在叫你吗?凑表脸

秋木苏:人家有在叫你吗?凑表脸

君莫笑:呵呵

欸,等等。叶修看着楼上的id突然有些愣住了,这个ID……不就是那个外卖小哥的名字吗!只是单纯的倒了过来,怪不得当初觉得这么耳熟。

啧啧啧,有猫腻

叶修一不小就开启了福尔摩斯模式,自动把秋木苏和苏沐秋之间各种爱恨情仇,纵横交错的故事给补充完整。

在这个圈子混久,这点脑补能力,叶修还是有的。然后叶修看秋木苏就更加意味深长了。

沐雨橙风:@君莫笑@君莫笑,怎么突然就不见惹?

君莫笑:不小心,没注意。

风城烟雨:你家小粉丝找你呢@君莫笑

君莫笑:?

秋木苏:大大好(*/ω╲*)

君莫笑:你好……

 

软妹配小哥……噫,还是挺合适的。

 

秋木苏:大大,我以后可以私戳你吗(⊙ω⊙)

秋木苏:好像有点过分,要是大大介意的话就当做没看到好了_(:зゝ∠)_

君莫笑:……

南门向南:秋木苏大大身上仿佛看到了当初的自己(ノへ ̄、)不要怂,勇敢地上吧!

应犹在:楼上加一!君莫笑大大还是很好相处的!

风城烟雨:可歌可泣的小粉丝与偶像之间的爱恨情仇

君莫笑:烟雨快醒醒!最近又看什么八点档了!

君莫笑:当然可以。

 

叶修的消息刚刚发出去,就看到屏幕右下角的企鹅疯狂的跳动起来。鼠标点过去看了一眼,哦,动作好快。

秋木苏:嘿!

君莫笑:。

秋木苏:大大我是你的脑残粉你造吗(⊙v⊙)

君莫笑:你上次说过了……

秋木苏:好激动,居然能扑到活的大大(′▽`〃)

君莫笑:我也没想到能遇见翻唱区的大触

秋木苏:卧槽Σ( ° △ °|||)︴

秋木苏:大大居然知道我⁄(⁄ ⁄•⁄ω⁄•⁄ ⁄)⁄我就是个小透明而已

君莫笑:谦虚了

秋木苏:我记得大大是在h市,其实我也是。好巧

君莫笑:是呀好巧。

你肯定不知道还有更巧的,叶修默默地在心里吐槽。

秋木苏:大大我要先下了(>﹏<)

君莫笑:有事?

秋木苏:嗯,要去工作了。挥挥!

君莫笑:拜

 

叶修打完最后一个字,忍不住松了一口气。一溜儿的颜表情看的叶修真心有些承受不住。平时聊天的大多都是各种或奔放或粗犷的男女汉子,和萌妹子聊天叶修莫名的心里有些压力。真是个甜蜜的烦恼。

虽然是个gay,但也阻止不了他对妹子的欣赏。从生物学上来说他还是百分之百不惨水真汉子,万一碰见个妹子掰直了未尝不是件好事。

不过,因为叶修和秋木苏一起突然消失,群里都快炸翻天了。 

叶修看了眼99+的消息推送就大致可以才出来他们在热烈讨论的内容,沐雨橙风+风城烟雨的化学效果,他真的是一点也不想知道。两个人的脑洞,大概也只有黑洞可以向媲美了。






未完待续……

评论(8)
热度(2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付东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