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手术的残障人士,近一个月应该不会码字。活着

【all叶/黄叶】你这么嫌弃我,为什么要和我在一起?

 @墨书天下  你要的甜甜的黄叶 

@黍离 有一点失语症的梗············恩

热度还债结束

 之前的文戳这里

欢迎捉虫,阅读愉快














叶修虽然和黄少天关系很好,但是对于话唠这一点无论是谁都看的出来,那是真心嫌弃。基本上都是黄少天说十句,叶修才会懒洋洋地回复一句。当然不只是叶修,基本上熟识的黄少的人,都很嫌弃这一点。

但黄少天喜欢叶修呀,每次见到他的时候都忍不住想多说几句话,恨不得把自己最近发生的所有事情都讲给叶修听,都和他分享。即使每次叶修每次都会嚷嚷着闭嘴,但还是很想说。

叶修似乎格外偏爱周泽楷,这个事情也是所有人心照不宣,有目共睹的。

于是,黄少天每次看周泽楷都不顺眼,而且是怎么看怎么不顺眼。说好听的那叫做同性相斥,说白了就是情敌见面份外眼红。

黄少天把周泽楷像研究一枪穿云那般仔细研究过,没自己活泼,没自己帅,操作华丽丽地也知道给谁看。真不知道叶修为什么会对他另眼相待。

“黄少,周泽楷跟你是两个极端你知道吗。”

黄少天实在是想不明白,就一股脑地全吐给了郑轩,然后就被郑轩给说蒙蔽了。

“一个是话少的要死,一个是话多的要命。这明摆着叶神喜欢安安静静,可爱乖巧的嘛。”

 

黄少天人生第一次察觉到话多也是错,突然开始怀疑起自己的人生。

话多不好吗?难道你们都喜欢话少了?

“黄少你那不叫话多,你那叫话唠好吗。”

“少天,你这样挺好的。当然要是话少点会更好。”

大家虽然不明白为什么黄少天冒冒失失的跑来问这个问题,但是看他一脸你别骗我,骗我我和你撕逼的表情,也就把实话说了出来。

黄少天心里那个痛啊,老子这么乐意和你们交流,你们居然还明里暗里地嫌弃我QAQ话唠怎么了,爱说话的男生才是最可爱的。

黄少天还是不死心,暗戳戳的又去受了一次下刺激。

夜雨声烦:叶修叶修叶修,你是不是也觉的我很烦。大胆的说出来吧,我不会打你的,放心。

君莫笑:没想到我有生之年能等到这个问题。

君莫笑:你不叫烦。

黄少天看着叶修发过来的消息微微一笑,我就知道老叶不会嫌弃的。结果下一秒就被啪啪啪打脸。

君莫笑:你那叫夜雨神烦。

夜雨声烦:哦……

黄少天果断的关闭了聊天窗口,一个人愣愣地坐在椅子上发呆。世界上还有什么比暗恋未果更让人心疼的了吗。哦,双向暗恋未果……

连最惨的那个都做不成,自己还能做成什么!

黄少天也不管不断跳动的小企鹅,手脚麻利的退出了QQ。

发泄似的在床上滚来滚去,甚至还抱着被子啃了两口。

“咳咳……”

黄少天身体一僵。妈的,光顾着聊天忘了关门了。一看是郑轩,心又放下来了。毕竟作为蓝雨中不可多得的知情人士,黄少天觉得他会理解自己的。

不为什么,直觉告诉他这样的。

“什么事情?”

“我该问你什么事情吧。”

知道自家的副队有暗恋对象,然后就看见副队一人在发疯。感觉要被灭口了,亚历山大。

“什么事情?”黄少天打量了一下郑轩,恩,还算老实,嫌麻烦,怕事,是个好对象,“你把门关上我细细跟你说。”

于是在接下来的三个小时里,黄少天运用了比喻、拟人、夸张、排比等多种修辞手法细细和郑轩描述了一下自己内心的迷茫和无助,对未来的不解和彷徨。深恶痛绝地批判了叶修的眼光,以及周泽楷没事乱发骚这种影响社会和谐的行为。

一篇又一篇的800字高考作文从黄少天的嘴里蹦了出来,郑轩觉得每个几万字大概是打不住了。好好归纳一下,能出个黄少天暗恋语录也说不定。

不过总算是说完了,亚历山大。

黄少天说得痛快,松了一口气。

郑轩听得纠结,也松了一口气。

“所以你说该怎么办?”

一不小心爆了字数,黄少天觉得喉咙有些干,倒了杯水润了润嗓子。

“不要怂就是干啊,喜欢就大胆地上去追啊。男子汉大丈夫呆胶布的!大不了十八年后又是一条好汉。”

郑轩挑挑拣拣地听了一些,也觉得黄少天憋屈地很。喜欢就去追啊,反正死的不是自己。

“你真的这么觉得?”黄少天万万没想到自家的队员这么支持自己,说不感动那都是骗人了。刚消下去的一腔热血又莫名的涌了上来。

“真的,过几天就是全明星,多巧!”

亚历山大,这样子鼓动自家副队去告白真的好吗……

“对!郑轩你说的真对!就这么办了!还有你这件事情不要告诉队长啊!我已这么多年的贞操怀疑,他图谋不轨。”

听了郑轩的话,黄少天豁然开朗。匆匆的嘱咐了几句,便把人赶出了房间。自己一个人开始拥抱度娘寻找攻略。

亚历山大……

郑轩突然有些后悔刚才说的这些话,特别是转角还遇见一脸灿烂的喻文州,一股寒意从脚底蔓延。

# 要是副队告白失败,自己又是怂恿者,怎么办,在线等急 #

# 正副队疑似情敌,自己帮副队追人被发现,怎么办,在线等八百里加急! #

 

全明星很快就如期而至。

说不紧张那是骗人的,黄少天躲躲闪闪的在人群中各种走位各种角度偷看叶修。愣是没胆上去面对面打个招呼。

这种莫名的情绪一直感染着黄少天无法自拔,连新秀挑战的时候,都神情恍惚地在摸鱼放水。

所有人都发现,这一天的夜雨声烦似乎格外地萎。

好不容易浑浑噩噩混完了全程,一结束,黄少天瞬间腰不疼了,腿不酸了,身体倍棒,一蹦三尺高,一个三段斩就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

喻文州摸着下巴看着黄少天远去的背影,若有所思地看了眼无辜脸的郑轩,顿时阴风阵阵。

果然冬天到了吗……亚历山大。

 

话说黄少天,凭借多年和叶修勾肩搭背鬼混的经验,一眼就相中了这条幽深而又隐秘的小道。黄少天保证,叶修百分之九十会从这里经过,要是真出现差错,那也就真的是天意了。

果然,老天爷还是爱着黄少天的。

没过多久就听见慢悠悠的脚步声,一听就知道这个声音姓叶。

黄少又开始慌乱了,他到现在还没有想好怎么样的出场方式够惊艳,够帅气,够让人印象深刻。

然后

“黄少天,你蹲在那里装鬼吓谁呢?”

还没等黄少天准备好,叶修双手插着衣兜,懒懒散散地就走了过来。叶修以为自己跑的算快了,结果没想到有人比他更快。神奇……

“呀,叶修好久不见啊!”刚说完,黄少天就想给自己一巴掌,神他妈的什么破开场。明明前几天刚见过。

叶修挑了挑眉,不说话,就这样静静地看着。

“今天你跑的够快的啊,怎么不准备和他们一起聚聚啊。我听说他们晚上可是卯足了劲准备把你灌倒,好好折腾你的。看来他们的计划要落空了,哈哈哈哈。”

这条小道偏僻,路上总共也就他们两个人。叶修不说话,黄少天的干笑声就一直在不断的回荡回荡,仿佛在阐述着两个字——尴尬。

“没你快。”叶修有点搞不懂黄少天想要干嘛,蓝雨怎么让他没吃药就跑出来了。也不知道找个人好好看着,“有什么事吗,没事我走啦。”

就在叶修擦肩而过的瞬间,黄少天一把抓住了他。叶修回头,不解的看着。

“我当然有事找你!”

“什么?”

“我我我……我………………”我喜欢你!

“我我我,我啥啊。什么时候小话唠变成小结巴了。”

啊嘞?什么鬼?我刚才不是已经说了吗?叶修怎么没听到?

看着叶修的表情,黄少天也表示很疑惑啊!刚想出口解释,然后就发现

卧槽!我怎么不能说话了!!!!!!卧槽!!!!!!!!!!

黄少天感觉自己可能要死了,世界上再也没有比自己更悲催的人了吧。眼泪汪汪地扒着叶修不让他走,用这种肢体语言像叶修诉说这一不可描述的事实。

看着眼前这个像猩猩一样舞动的黄少天,叶修沉默了。

“你的意思是……你突然说不出话了?”

听到自己的意思被正确的解释出来,黄少天感动的热泪盈眶,冲上去就是一个爱的抱抱。

“你是不是傻,你跟我一样不用手机啊。”

叶修挣扎着摆脱了眼前这个肾上素飙升的人。

对哦……黄少天恍然大悟,一模衣袋,立刻就泪流满面。刚才急着跑出来堵叶修,手机放在桌子上忘拿了TAT

“忘拿了?”

黄少天·小鸡啄米式点头

“行吧,估计他们也都散了。你先跟我回去吧。”

叶修无奈的看着备受打击,生无可恋的黄少天,准备好心当一次和蔼可亲温柔善良的前辈。

“这么安静还真有点不习惯。”

 

半路上的时候,叶修想着把黄少天送回他们自己酒店的。毕竟这么大的人,丢了也不是个事。

但是黄少天表示,他们都去浪了,酒店里估计没有人。自己和喻文州一个屋,房卡在他的身上。现在回去也只能在门口蹲着,还不如去叶修那凑合一晚。

黄少天一脸正气的接受着来自叶修的审视,衣袋里捂着房卡的手僵硬得有些发麻。反正现在两个人都没有手机,他就不信叶修会看破。

叶修想了想也就答应了,叫司机直接开回了兴欣住着的酒店。

虽然现在天时地利都很好,但奈何黄少天自己不争气,少了最重要的人和。精神抖擞地进了叶修的房间,发现好像只能玩游戏之后,萎地像只落水狗一样。

“去洗澡吧,在床上坐着干嘛。”

刚从浴室里出来的叶修浑身都冒着热气,短袖裤衩也就出来了,皮肤也被热水烫的微微有些发红。头发也没有吹干,水珠从脸颊一直划过,然后脖子、锁骨,逐渐没入衣领里,再更下面。

黄少天看了一眼就慌乱的跑进了浴室,这样的叶修真是太引人遐想,太让人犯罪了。结果进了浴室,黄少天就后悔了。潮湿又温热的空气直接包裹住了黄少天的全身,然后少天大大的脸更红了。

真是造孽。

兴欣这次来的也就三个人,还有两个是妹子。叶修理所当然的就被安排了一个人住,理所当然地这个房间里只有一张床。

昨晚熬夜刷了boss,今天又忙了一天的全明星,叶修一沾枕头就睡了下去。看着叶修眼下浓浓的乌青,黄少天心疼地都不忍心打扰,蹑手蹑脚地钻进了被子里。

还好是大、床、房,躺下两个汉子也没有太过拥挤。

叶修原本是背对着的,结果被人硬生生得掰了过来,强行面对面。

怎么办,感觉心跳的好快。黄少天从来没有在这么近的距离下观察过叶修,这张脸并不算好看,也不算整洁。黑眼圈浓的像大熊猫,隐隐有些冒头的胡茬。可是怎么办,还是喜欢的要命。

黄少天顽固的用双手环住叶修的腰不让他乱动,怀着激动的心情,两个人就这样面对面的睡了一夜。

 

叶修醒来的时候,黄少天还在睡,然后就被眼前这张放大版的睡颜吓了一跳,一失手就把黄少天推了一下,推完愣了几秒才恍恍惚惚的反应过来。

黄少天睡得正香,突如其来一个暴击直接让他从梦里摔醒过来,揉着腰磨磨唧唧的爬回床上,一脸幽怨的看着叶修。

“失误失误。”叶修笑了笑,顺便摸了把眼前睡得乱七八糟的鸡窝头。

“唔”黄少天很难过,随后他就发现了让他更难过的事情。自己依然不能说话。

黄少天郁卒,整个早上都闷闷不乐的,摔着的腰还有点隐隐作痛,沉着脸和来找自己的蓝雨大部队会合。

郑轩一看黄少天揉着腰回来,神色立刻就不对了。特地走慢一步,踱到黄少天的身边挤眉弄眼的问,“成了?第一次嘛,总会有些难受。”

黄少天怒视,用动作强烈表达了对郑轩这种臆想的抗议。

“哦,忘了你现在说不了话。嗓子哑了,我懂。”

你懂个屁!

 

刚下了飞机,回到基地,还没有蹦跶几下,黄少天就发现自己能说话了。

黄少天泪目,这难道就是所谓的天意。

不,贝多芬说了,我们要扼住命运的喉咙。

黄少天掏出手机就打了个电话给叶修,准确的来说是打给苏沐橙。

“喂,苏沐橙吗。叶修在旁边吗,在的话让他接电话。不在的话让他等会回电话给我。”

“……”

“少天大大能说话啦,可喜可贺啊。就是又可怜了蓝雨一群人。”

“叶修,有句话我昨天就想和你说了。但是发生了一点点的小事故吗,你懂得。”黄少天顿了一下,眼神重新确认了一下门是锁着,“反正我刚可以说话就给你打电话了,所以这个句话很重要。你想好了在回答啊!”

“知道了,你说吧。”

“就是那个……”

“就是那个……我喜欢你你知道吗。”

黄少天一说完整个人烧的不得了,耳根子刷的一下就红了。心扑通扑通,像装了个小马达似得。房间里安静的要命,清晰地听见电话那头缓缓的呼吸声。

“少天,我知道你很好,但是……”

“不管,我就是喜欢你。”

黄少天一听叶修开始但是,心里就开始急。害羞什么的早丢到哪里去也不知道了,听也不想听就直接反驳。

“呵”叶修轻笑了一声,听得黄少天心一颤。

“我知道你很好,但是我更好。喜欢我你不亏,巧的是,我好像也喜欢你,少天大大。”

叶修低低的嗓音撩得黄少天都有感觉了,后面那半句话像个炸弹似的炸的黄少天脑袋一团乱。

“老叶,我硬了”

黄少天脑子乱的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张嘴就把自己最直观的想法给说了出来。

“不带你这样,刚告白就耍流氓的,少天大大。”

黄少天觉得自己要缓缓,没说话。叶修便也不说话,两个人互相听着对方的呼吸声。

过了半响,黄少天突然想起了什么问道

“你这么嫌弃我,为什么要答应和我在一起?”

电话那头顿了一会,开口说道

“因为你的优点和缺点,我都觉得很可爱”

 

评论(17)
热度(475)

© 付东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