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手术的残障人士,近一个月应该不会码字。活着

【喻叶】不是所有的人鱼都是朵娇花

手机码字,格式有点奇怪
等换了电脑再改格式
关系捉虫,阅读愉快( ´▽`)





鱼背的时候,呼吸都能把自己呛死。

叶修觉得自己就是那条背到家的鱼,他只想安安稳稳无拘无束地宅在家里,可天不遂鱼愿,来台风就来台风嘛,好端端地引发什么海啸。结果厉害了,连鱼带家一锅把他给端了,睁开眼就发现自己在一个硕大的鱼缸里。

“帅哥,别走啊,留下来聊个天呗。”叶修从水里探出半个身子,手臂撑在鱼缸的边沿,尾巴还扑腾扑腾地拍着水。这身姿,这弧线,除去这张脸,绝对能去争个花魁当当。
可惜工作人员瞎了眼,放下食盒头也不回小碎步夺门而出。
工作人员一走,屋子里能喘气地又只剩他一个。叶修颇为郁闷地半浮在水面吐泡泡。到不是他耐不住寂寞,随便睡一觉十天半个月也就过去了。可他还不至于缺心眼到在这种地方睡觉,是养肥了做生鱼片还是上交给国家都是个谜。不过看自己现在的待遇,约莫着后者的可能性比较大。
哗啦啦的水声在一方寂静的室内显得格外瘆人,也不知过了多久,叶修静静地在水里睁开了眼睛。
“无聊?”
来的是一个叶修从来没有见过的人,并不像其他工作人员似的穿着统一的工作服,看起来是个好说的家伙。
“把你关在这里,你试试无不无聊。”叶修抬眼
那个人和他对视了片刻,竟然笑了,略带歉意的说:“确实是我没考虑到这一点。”沉思了一会儿,补充道:“过几天应该就会好一点。”
叶修听出了猫腻,眯着眼睛:“怎么,实验放我重回故里,还是又有谁跟我一样点背的。”
“都不是。”说话的时候刻意的顿了顿,似乎在为接下来要说的话做准备“你以后可能都要跟我住在一起了,你可能还不清楚,我现在已经是你的合法监护人了。”
叶修把自己淹回了水里:“大哥,你吓到我了”
“我相信你能够接受的,你可能还不知道我叫什么,自我介绍一下,喻文州,28岁,科研人员,家境不错。”喻文州嘴角含笑地看着越沉越下的叶修说:“其他的估计你现在也没心情听,以后在慢慢了解吧。你还有什么想问的吗?”
叶修咕噜咕噜的吐着泡泡:“没有,你可以走了。”
监护人?!叶修自认为自己四肢健全,心智成熟,鱼尾有劲,并不需要监护人这种听起来就很蛋疼的东西存在。即使现在把他空投到太平洋,他也能悠哉悠哉的跟鲨鱼们友好互助地做个朋友。叶修开始担忧他未来的生活质量,人类不会真的觉得人鱼就跟他们小说里似的脆弱又温柔,都跟傻白甜一样,瞎几把哄一下就能骗回家吧。
叶修摸着自己的鱼尾有点惆怅,生活不易啊。
水缸里突然开始冒起大量的泡泡,有什么东西一闪而过,然后又再次被泡泡给淹没。

见过叶修之后,喻文州的心情肉眼可见的在变好。一路上见到同事都发自内心地打了招呼,但这一份好心情在大楼警报拉响后被动降低了几分。
这个人还真是和自己料想的一样,一点都不安分。
喻文州不由自主地加快了步伐,目标明确地往监控室走去。
另一方面,叶修不自在的舒展着两条腿,身上穿着件不合身的工作服,在警报拉响哨正鬼鬼祟祟地顺着人流往电梯里挤。结果还没等他挤进去,警报声就在他的耳边炸开,当机立断飞快的溜了进去。
还好,电梯还在运作。电梯里空无一人,在警报声拉响的瞬间所有人的逃了出去。叶修在脑子里琢磨了一下,觉得自己这一步走的有点莽撞,电梯里有监控他怎么没想到。叶修抬头看了眼还在运行的摄像头,冲着它灿烂的笑了笑,然后下一秒摄像头就被它暴力毁坏。
一楼估计是不能去了,不用想也知道门口将会有一群人在等他。停车场估计也有点悬,上面太高,下面人多。叶修的视线外电梯按钮上巡视了几圈,心里有了决断。

“喻先生,一楼没有。”
“停车场也没有。”
喻文州站在监控室,整栋大楼但凡有监控的地方都事无巨细地展现在他面前。
“顶楼有去看过吗?”
“去过了,也没有人。”
“知道了。”

说实话叶修现在还是有点虚,楼道里连个人影都没有,因为警报,所有人都被强制勒令在室内不允许在走廊游荡。
根本就没有浑水摸鱼的机会!
叶修坐在马桶盖上翘着二郎腿思索,真的难啊!
他也想一跃而下,跟蜘蛛侠一样。但说到底,他不是,人鱼也不是飞鱼,归根结底他就是个除了眼泪值钱一点,其他综合素质都为负数的战五渣。
怕了怕了。
等叶修再次看见喻文州脸的时候,他才隐隐感觉到自己可能被坑了。
“你安排好的?”
“只是猜到了。”喻文州亲昵地牵起叶修的手,放慢脚步带着他走:“本来还想让你在这多住几天,毕竟文件还要走个流程,既然你这么不喜欢这里,那我们就先回家吧。”
叶修默不作声,也不挣扎,任凭自己手被喻文州给牵着。虽然有点奇怪,但彼此都是雄性没那么可计较的。通过刚才的这件事,他也明白眼前的这个人看着温和无害,实际上扒开看看估计乌漆麻黑连块白的的地方都找不到。
监护人就监护人呗,白吃白喝谁不乐意。
腿走多了就有些累,叶修上车的时候略微感觉有些不协调。
喻文州坐在叶修旁边的位子,很自然的帮他按腿。布料下的肉紧实有力,温温热热的触感让他有些心猿意马。
“刚才就想说,你的腿真好看。”
虽然某人一本正经的说话,可叶修莫名地听出几分色情的味道。眼神警告性的瞟了他一眼,两条修长的腿瞬间又变回了金色的鱼尾。并且毫不客气地把尾巴一甩,甩到了喻文州地怀里。
“抱好了,别乱摸!”到底还是原形舒服,叶修惬意地靠在椅背上。
喻文州跟只饿狠了的猫似的,贪婪的抱着漂亮的鱼尾不松手,趁着叶修不注意悄咪咪地用指腹摩挲着。
喻文州由衷的感叹道:“鱼尾也很好看!”
然后下一秒,鱼尾也没有了。

作为一个稀有生物,叶修非常懂得得寸进尺这四个字。两个人相处久了,他逐渐发现喻文州很体贴,很温柔,很无害又很腹黑。反正这个人是绝对不会害他,只要他不尝试离开,其他一切都随便他。
“文州啊,你说你图啥。你这养宠物的成本也太高可吧,还不如养条狗来的听话。”叶修半躺在床上,看着喻文州任劳任怨地给自己涂护鳞膏,对,他长这么大也第一次听说有这种东西。据说是某人特地为他给研制的,可谓是用心良苦。
叶修一说话,鱼尾就下意识的在怀里动了动。喻文州轻轻地拍了一下,继续手下的工作:“我喜欢你,我愿意。”
叶修装死,不予回应。
没错,自从喻文州把他带回家后,一天到晚的口头禅就变成了花式告白。据喻先生所说,自己偶然间曾经在海边救过他一次,然后就一见钟情、思之如狂,现在好不容易找到他一定要以身相许,好好报答救命之恩。
叶修仔细想想好像确实有这么一件事情,他当时单纯的只是因为看到某个小孩快要被海豚举高高举到死了,这才一个不忍心把人给救了下来。但他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到头来会落在那个小孩子的手里。
叶修在喻文州的家里过的十分肆意,万年宅的他第一次发现了让他宅的正当理由。
荣耀,再玩一百年也不会厌。
大多数的时候叶修还是更喜欢拖着鱼尾在家里活动,人形的双腿比较有点不习惯,费精力。
于是喻文州打开书房的门就看见一条大大的鱼尾拖在地方,小尾巴一翘一翘地,彰显出主人的好心情。
“骑士上去嘲讽,都躲草集看风景呢。”叶修带着耳机键盘敲的噼里啪啦响,丝毫没有注意到自己身后站着一个喘气的大活人。
喻文州就这样静静地站着,也不打扰叶修。打游戏时候的叶修比任何时候看起来都要鲜活,可能是活太久的关系,无论遇到任何事情,叶修总是一副漫不经心、毫不在意的样子。难得遇到他感兴趣的东西,喻文州也不会去不识趣毁人兴致。

叶修脖子有些酸痛的扭了扭,还没等他扭完,一双手就已经体贴得帮他按摩。
“你来怎么不叫我?”叶修往后坐了坐,让喻文州更加容易地施展他令鱼着迷地按摩技术。
喻文洲煞有其事的说着鬼话:“看你在忙。”
“有什么事吗?”
在打游戏的时候喻文州一般不会过来参观打扰他,除非有什么不得不交代的要紧事情。因为自己是条鱼,整个家只有他们两个人。一些相对于平常人的小事,在喻文州的眼里都算的上是件大事。事无巨细一般都会和他交代清楚。
喻文州垂眼看叶修:“所里有件事委托我做,明天凌晨就得走。估摸着要花两三天的时间,要不我临时叫个阿姨过来做饭,你就做饭的时候注意点不要把尾巴露出来,做完饭她就走。”
“没事,你自己看着办,随便跟我说一声就行。”
对于家务废柴来说,这显然是最好的安排。
“时间也不早了,回房间睡觉了。”喻文州一边说着一边就熟门熟路地把叶修公主抱起来往门外走,丝毫没有打算听取当事人的意见。
“哎哎哎,我还没下线呢!”
“没事,待会儿我来。”
叶修用力一挣从喻文州的怀里跳出来,落地瞬间变出了双腿,扑过去飞快地把自己地账号退登:“这是在安全区外,傻愣愣站在这里我会别人打死的,打死会掉装备的。”说完又颇为不满的看了喻文州一眼:“惯的你,公主抱上瘾了是吧?”
喻文州不好意思的笑了笑,但看得出来一点都不想改。

监护人走的第一天,开心。
喻文州的离开并没有对叶修造成太大的生活影响,除了吃饭的时候少了人,睡觉的时候少个人,在水里吐泡泡的时候少了人以外,其他一切照旧。
逃是不可能逃的,因为喻文州这个丧心病狂的人在他最宝贵的鱼尾上装了一个只能他自己打开的追踪器,不论你逃到天涯海角都能把你从某个不知名的珊瑚丛里揪出来。
当然这是不可能的……你以为你写囚禁爱呢?
主要是因为叶修他没钱。
人鱼不需要钱的吗!人鱼很需要钱好不啦!
从这里到最近的海边至少隔着三百多公里,不论是做动车,汽车,飞机都需要钱。而且他还是个黑户,就算有钱去买票,也会被工作人员劝退回家,甚至扭送到公安局喝茶。
当然还有个更简便的方法,随便找个臭水沟跳下去,随波逐流迟早会到海里的。但是,叶修他受不了这个委屈。
综合所有客观因素来看,这里还挺好。
叶修在这里住的很安稳,但有人按捺不住想要出来搞事情。
叶修躺在床上,睁着眼睛看着从窗台翻进来,蹑手蹑脚往他床边靠的人。趁其不备,一个摆尾,一下子把嫌疑人绊倒在地。然后利索的变出双腿跳坐到嫌疑人的身上,眼疾手快的打开了灯,顺手把放在床头的水果刀捏在手里。
“兄弟,大半夜的跑我家做客呢?”
来的人面容清秀,脸色发白,身量较小,细皮嫩肉地不像是干偷鸡摸狗这种事的人。
“你赶紧给老子起来!”
“呦呵,现在的小偷都这么嚣张的嘛!”叶修扯过鼠标线,麻利地把人的手给捆上。又从床底下摸了根皮带出来,把腿也给捆了,这才慢悠悠地从人身上起来。
叶修也不打算跟一个小偷多费口舌,把人捆结实了摸出手机就打算抱紧。
小偷尔康手:“大哥大哥大哥,别别别,有话好商量,别报警啊!”
叶修不为所动
小偷:“大哥!我我不是小偷。”
叶修冷笑
小偷:“我是喻文州的表弟!你不能报警抓我!”
叶修淡淡的看了他一眼:“喻文州的表弟又不是我表弟,跟我有什么关系。”
小偷悲痛欲绝的蠕动着自己的身子,委屈巴巴:“有事好商量,我要是大晚上地进了局子,我爸会把我灭口的。再说了他的表弟不就是你的表弟嘛,都是一家人还真当我不知道呢。”
叶修挂断了电话,放下手机,拿起水果刀,把刀刃凑到表弟的脸上:“不如我帮你爸一把,杀人也挺吃力的。”
表弟哆哆嗦嗦,眼泪汪汪,怂地宛如一条废狗。

叶修不可置信的看着他:“所以说你大半夜的跑到我这来是来夺回我的所有权的?!”
“不然呢!”表弟捆坐在椅子上说起自己的谬论来一套一套的:“当初你救的是我,现在你有事,无论如何监护人也应该是我。等你伤好了再放你回去,喻文州这个小人半点风声都没有透露给我,要是我知道了,怎么可能还会让你在他家住着。”
“等我伤好了?”
他能有什么伤?兴许人家觉得掉了块鳞片也是个大毛病。叶修心里弹幕满天飞,倒也没给喻文州拆台。审视了一下眼前捆成粽子的土狗,内心不偏不倚的还是觉得喻文州比较靠谱。
表弟疑惑:“有什么问题吗?”
“没,没有。我确实受了很严重的伤。”叶修浮夸地捂住自己胸口,痛苦的喘了几下。
表弟:我怎么看起来就这么假呢。
叶修上前解开表弟身上绑着的皮带:“你自己走吧,我是不会跟你走的。”
“卧槽,为什么呀!我这么好!”表弟难以相信,自己这么好这么善良又充满正义感的人居然被拒绝了。
叶修深沉的说道:“可能我喜欢坏一点的吧。”

听说到叶修拒绝了自家表弟的喻文州心情简直好到飞起。匆忙了解完自己手头上的工作,订了最近的一班飞机就飞了回来。
虽说消息是他有意放出去的,从某种程度上来讲表弟的出现在叶修面前也是在他的意料之中。但是得到自己心目中最理想的答案还是让他的很开心、很激动。想想自己前段时间的所作所为,温水煮人鱼煮得值啊!
喻文州脚步轻快地推开卧室的门,脑海中的身影并没有出现在他的面前,心里咯噔了一下。
卧室没人肯定在书房,这个时间一定在书房玩游戏。
然而书房也没有……
喻文州感觉自己的心都咯噔不动了。
翻遍整个屋子没找到人的他颓唐地靠在沙发上,心碎一触即发。
手机的铃声暂时延缓了他心碎的速度。
“喂……”语气半死不活。
“喻文州你能耐了啊,你还真在我身上装追踪器。幸亏我多了个心眼检查了一遍,心脏不说还鬼话连篇。”
喻文州委屈:“你是……走了吗?”
“是啊是啊,你猜的没错。虽说你家很好,老子还是放不下外面这花花绿绿的小妖精们。”
咔嚓……碎得一塌糊涂
“你咋不吭声?哎呦,不会是哭了吧!”
“没有。”
“小可怜,怪招人疼的。算了我大人有大量不跟你计较,要是你找到我,我就勉为其难的跟你合法一下。”
“真的!!!!”
“假的。我挂了啊,有人找我。”








最后喻文州在两公里外的网吧里找到了拿着他表弟身份证打游戏的叶修。

评论(6)
热度(37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付东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