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手术的残障人士,近一个月应该不会码字。活着

【伞修】以我为中心 上

 @木夏🌿 

侦探叶

欢迎捉虫,阅读愉快


=1=

“叶修,我们怀疑你跟本案有直接联系,请暂时配合警方接受调查。”

一天前叶修还呆在家里吃着泡面,玩着游戏;没想到一天后他就被关到了这压抑又密不透风的牢房里。

很显然,他被陷害了。

但是他不知道对方是谁,对方有什么企图,对方究竟想干些什么事情。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自己妨碍到了那个人。叶修在牢里面壁反思了几个小时,也没有成功在许许多多个和他有过节的人中选出一个。作为一个侦探,结怨,这太稀疏平常。不过他也不能这样坐以待毙,等着警察不断地找出对方故意留下的线索,把他的罪名坐实,他需要了解案件。

“给。”

一叠厚厚的资料放在叶修的面前,是这次案件的卷宗。

当了这么久的侦探,叶修也算是有了自己的人脉。偶尔也会帮警局分析一下,提供线索,一来二去自然就有了比较不错的朋友。

“谢谢。”

叶修拿过卷宗,这是一起杀人案件,被害者叶修还很熟悉,往回数48小时34分,他们两个还因为一件小事情吵得不可开交,叶修很少能和人吵起来,他就是其中一个。因为叶修刑侦能力突出,加上现在民众对侦探越来越认可,叶修的合伙人也就是被害人希望叶修能够出现在大众面前,博取眼球,增加收益。但叶修拒绝了,意见相左的时候大部分人都会选择大动肝火,叶修不想和他做无谓的争吵。而他的合伙人,也就是在叶修离去后遇害身亡。

动机有了,时间吻合,楼道里没有监控,叶修没有时间证人,铁证如山。

即使是叶修也不得不承认,警察的怀疑很合理:“如果我是杀人凶手,我为什么不处理尸体?”

“被害人是窒息致死,也许是你们意见相左导致争吵,失手杀人,一般人遇见这种情况容易慌张。”

“你信?”对方说的很详细,但叶修一点也不慌张,反而非常的放松和惬意。

他摇了摇头。

“张新杰,你这么相信我,我居然有点感动。”

张新杰瞥了一眼,分明一点感动的意味都没有:“我刚才说的看起来证据确凿,但仔细推敲还是存在漏洞。而且我相信,如果凶手真的是你,那么警察根本就找不到证据,你也不会坐在这里。”

最重要的是,张新杰于情于理都不相信叶修会杀人。

“我可以当做是夸奖吗?”

“可以。”

审讯室陷入了沉默,两个人都在思考对策。时间拖得越久,对叶修越不利,可现在叶修连这个警局都出不去,连外面的具体情况都不了解。

叶修觉得至少他要先出去:“我什么时候能出去?”

“你可以申请保释,但由于你现在有杀人嫌疑,成功几率较小。”张新杰没有任何隐瞒。

“总要试试。”

张新杰颔首示意他知道了,让门口看守的警察把叶修待会了牢房,自己着手帮叶修准备保释要用的相关文件。

=2=

监狱里的床特别硬,特别不舒服,天黑之后更是阴嗖嗖的,渗入一阵又一阵的寒意。

叶修躺在床上怎么也睡不着,闭着眼睛在脑子里推演。那个人从一开始就知道自己要去合伙人的家里,或许自己还没进门的时候那就在屋里,当时屋子里可能不止两个人。不可否认这个可能性非常大,既然能进门那就说明他们是彼此认识的。当然也可能是他尾随自己,等自己走后才作案。那个人到底是谁呢?

叶修正想的入神,猛地听见耳边有稀稀疏疏布料摩擦的声音,一睁眼就看见一个模模糊糊地身影背对着自己。

“苏,苏沐秋?!”

即使对方没有转过来,叶修一眼就认出了他的身份。这大半夜的警察也允许探监?估计是听见自己被抓的消息,连夜从外地赶回来的吧。

“你怎么来了?大半夜的是不是拜托了熟人?”

苏沐秋也是个侦探,叶修认识的人他自然也认识,半夜能进来自然有他的关系网。

苏沐秋转过身,眨了眨眼,看了一会叶修:“就这样来的啊,还能怎么来。你可以啊你,几天没见连监狱都住上了。”遇见叶修,苏沐秋的吐槽机制自动开启。

叶修也尴尬,走前还跟人说回来一起去吃火锅的,现在别说火锅了,连门都走不出去:“我能怎么办,我也很无奈啊。苏少爷帮我想想办法?”

叶修信苏沐秋,所有人都可能害他,但他知道苏沐秋绝对不会。而且他也相信苏沐秋的能力,这次出差就去帮着去破一个连环凶杀案。

苏沐秋白了叶修一眼,事到如今了还有心情开玩笑:“你跟我仔细说说,我帮你出去看看。就你现在的情况,我也不指望你亲自去帮自己洗刷罪名,到时候别落个畏罪潜逃就算不错了。”

叶修也不反驳,从头到尾把案子的细枝末节都给苏沐秋一一讲清楚,并将自己的见解和怀疑也都告诉了他,没有一点保留。

苏沐秋听完后幽幽的看着叶修:“你招惹到什么人了?”

叶修表示自己也一脸懵逼,自己是无辜的。

“行吧,你安心在牢里带着吧,我帮你沉冤得雪!”说完苏沐秋转身离去,走前也不忘帮叶修把门给锁上。

看的叶修无语了半天,不过苏沐秋的到来确实给叶修打了一针镇定剂,至少他现在不急着出去,他能做到的事情,放苏沐秋身上自然也能做到。

精神一放松,倦意就不断地来袭,他其实也不怎么嫌弃监狱里的床。

=3=

保释的申请已经交上去很久了,但是迟迟得不到回应。就算张新杰不说,叶修也能大概猜到,估计被压了。这是意料之中的事情,杀人犯,作为一个对社会危害极大的人群,自然是不会这么轻易地被放出去。不过,自从张新杰告诉叶修这个不幸的消息之后,就再也没有出现在叶修面前过来。

强迫症也是执拗又有尊严的。

张新杰不见他,但苏沐秋倒是隔三差五地来,而且还总是半夜来,搞得叶修晚上也不能好好睡觉,白天审讯的时候也都是浑浑噩噩、精神不济。

“苏沐秋你就不能换个正常人的作息。”

进入监狱后的叶修改过自新,深感苏沐秋这种夜猫子对自己危害极深,却不想想没吃牢饭前,他也是这种人。

苏沐秋一点也不搭理叶修这种抗议,坐在叶修的床上:“叶修,等你出来可得送我999朵玫瑰花当谢礼。”

这……

叶修讶异的看着苏沐秋,不是惊讶于苏沐秋找到了翻案的证据,而是惊讶于他居然提这种小女生的要求。两个人在一起很久,但各自都清楚各自的需求。没有矛盾也没有正常情侣之间的矫情。

苏沐秋没有理会叶修的惊讶,只是自顾自得继续说下去:“虽然小区附近路上的监控,楼下的住户都证明你来过,而且在被害人房间里也搜集到打量你的指纹,但你绝对杀不了他。”

叶修挑眉,示意苏沐秋接着说。

“被害人是因为脖子被绳索大力勒住,窒息而死。法医的报告里也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受害者的勒痕,这个勒痕是30°角斜着向上,但是被害人的身高是183厘米,叶修你是178厘米。如果你要做这个动作,那这条勒痕应该是平行或者是略微向下倾斜的。很明显行凶者比被害人高。而且我仔细看了被害人卧室外面的空调机箱,很干净,可以说是非常干净。据我所知被害人并不是一个特别注重个人卫生的人,所以可以排除是他自己亲自清理。也就是说,当天晚上嫌疑人就蹲在机箱上面,而且离开的时候擦拭掉了自己留下的痕迹。而且我在楼下的几户人家的空调外机箱上同样发现了几个脚印。”

苏沐秋的话直接点醒了叶修,不由自主地在心里模拟当时的场景。当时他们两个人是在客厅交谈,都没有进入卧室。而且情绪比较激动,也没有注意卧室有什么动静,简直是完美的隐蔽空间。

苏沐秋看到叶修的表情就知道他已经明白了自己的意思,也不打扰他,自己试着在叶修的床上躺了躺,皱眉。

“很硬吧。”

苏沐秋愣了一下,点了点头。

“你帮我跟警察说一声呗,说我是无辜的。顺便带他们再去案发现场走一圈,重新取证。”叶修也躺了下来,牢房里的床有点小,两个成年的男人并排躺看起来显得有些拥挤。

苏沐秋撇了撇嘴:“你自己跟他们说去,我都帮你忙上忙下这么多天了,最后这点事还想使唤我,美得你。”说完,苏沐秋还很应时地打了个哈欠,表达自己真的很累。

“苏少爷这么累,要不就在我这睡下吧。”

叶修看着苏沐秋闭着眼睛的容颜,心在胸腔里剧烈地颠簸,数不尽的话堆积在胸口,可吐出来的还是略带轻佻的调侃。

“然后明天一早连我也被关进牢里啊,想的挺好的呀。”

苏沐秋起身、下床,背对着叶修冲他挥了挥手。

“我出狱的时候记得来接我啊!”叶修说。

“知道了。”他懒散的应道,还是和往常一样帮叶修把门给关好。像是真的累惨了般,连头都懒得回,就这样悄声无息地离去。

叶修目送着苏沐秋的身影逐渐消失,翻了个身,躺在了苏沐秋刚才躺过的位置上。过了几分钟又躺回了自己原来的位置,然后再也不动,闭着眼睛保持着此时的这样沉沉睡去。




未完待续

评论(1)
热度(1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付东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