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手术的残障人士,近一个月应该不会码字。活着

【all叶】 叶修养成计划——轮回

补档

幼年叶

目录:❤❤❤


















在轮回度过愉快地三天之后,小叶修才隐隐地发现似乎有什么地方不太对。大眼不见了,微草所有的人都不见了。悲痛欲绝的小叶修觉得世界欺骗了他,用一个帅气的口残换走了之前中二的大眼爸爸,虽然好像很不错的样子,但是,为什么不能两个都留下来!

叶修的小金豆跟不要钱似的,连绵不绝的滴了下来。不是嚎啕大哭,而是一个人委委屈屈地在床上小声的抽泣,肩膀一耸一耸的,整张脸哭的皱巴巴、红彤彤。

周泽楷看见这个场景的时候感觉自己的心都要碎了,随之而来的就是各种手足无措。

周泽楷觉得自己需要江波涛。

 

“掌门,我觉得叶修他估计是怕生了。”经过半刻钟的观察,江波涛艰难地得出了这个结论。

“?”

“字面上的意思,估计是发现王掌门不在想他了。”江波涛继续艰难地总结,不要问他是怎么知道的,连蒙带猜吧,毕竟他只是周语十级其他语言还没有进修。

在轮回都三天了才回过神怕生?是要说这孩子心太大呢,还是反射弧太长······

周泽楷心有点累,他了解战神叶修,但不认识小孩叶修,哄孩子这种事情……自己连话都说不好,不知道孩子看不看脸?周泽楷炯炯有神地盯着哭闹的小叶修看。

哄孩子,江波涛从来没有指望过自家的掌门。趁着周泽楷愣神的片刻,江波涛轻轻地把正在哭的小叶修抱起,亲亲抱抱举高高,极尽温柔好不容易才安抚了下来。

两岁的小叶修还处于牙牙学语的状态,可能是刚来轮回的原因叶修不愿意多说话,总是以含含糊糊的单音节来替代。所以一般叶修想表达的时候一般是这样的

“周!”

周泽楷飞快的放下手中的事务陪无聊的叶修大人玩游戏。

“酱酱”

奶爸江波涛迅速弄好吃食喂过去。

“哼”

孙翔滚出

“恩——”尾音拖长两秒

求抱抱,最佳人选:周泽楷>江波涛>孙翔>方明华>其他人

时间一长,基本上轮回所有人都可以和叶修无障碍交流,当然这不包括周泽楷和孙翔。

时间再一长,大家就隐隐有些担心了。

为什么?

按照平时的普通情况来看,小孩子两岁以后就可以逐渐说出完整的句子,进行简单的对话。叶修两岁的时候刚来,担心他怕生,每个人都很宠他,也就没有多在意说话这件事情。但是,今年叶修已经三岁了,还是和刚来的时候一样只会单字单词的说话,这让人怎么能不揪心。

“江,不会……”周泽楷忧心忡忡地看着自家的副掌门。

“应该不会吧。”江波涛懂周泽楷的意思,叶修是魂体再生,和寻常的孩子自然是不一样的。再加上再生前又受过重伤,不是信不过王杰希的医术,可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你们在说什么?我怎么听不懂。”作为一个不懂周语的正常人,孙翔是在看不去自家两个掌门玩心有灵犀。

“没什么,孙翔麻烦你去次微草请一下王掌门,可以吗?”江波涛并不想解释,太费时间。

于是不知所以的羊习习请来了同样一脸懵逼的王杰希。

一见到王杰希,原本懒洋洋地赖在床上的叶修一下子兴奋了起来。

“大眼~”

王杰希就看着叶修迈着白胖胖的小短腿,颤颤悠悠的冲自己走过来。说不感动,那都是骗人的。一年了,叶修竟然还没有忘记自己,暖暖的,好贴心。

久别重逢的场面自然是让人感触良多,但是在场的没有一个人想看。

还没等王杰希温存够,江波涛就毫不留情的打破了这个场景,顶着被大小眼怒视的奇怪感触,把这个来龙去脉说了一遍。

听完后,王杰希的神情有点微妙有点奇怪,然后伴着这种奇异的感觉给叶修做了一个全方位的身体检查。

“恕我直言。”王杰希淡定的扫视了一遍围在四周的微草众人,“叶修的身体完全没有任何问题。至于他迟迟不肯说话的原因,一个字——懒。”

“懒?”周泽楷整张脸都写着一个大大的感叹号

“对,懒。就是那个懒惰的懒。至于为什么,估计就是你们太宠他了,太了解他了。根本不需要他在费力说更多的话。”

早在听完江波涛的阐述之后,王杰希就隐约猜到了答案。叶修的懒,简直是无人能比。当初仗着在微草有人抱,硬是逼了好久才让他学会了走路。

“真是死性不改。”孙翔一脸鄙视地说了出来。

确实,之前的斗神叶修也是懒得发指。要是他勤快点,好好的嘉世也不至于内乱,人家都打到自己跟前了才不情不愿的提着却邪上战场。

这是个大毛病!

所有人都意识到这个问题不得不纠正,还好现在还小还有的救。可后来谁也没有做到,当然这也是后话。

既然查出了毛病,自然也就没王杰希什么事了,轮回也是有自己的大夫。

于是王杰希不情不愿地在江波涛礼貌和煦的微笑下离开了轮回,踏上了回家之路。

 

叶修也被迫开始了学习说话的生涯,之前的暗语全都不管用了,轮回的人都硬着心装聋作哑逼叶修说话。

在这么用心良苦的调教下,成果自然是十分喜人的。也许是之前太久没说话,也许是叶修本来就聪颖过人,结果真的是让轮回众人喜出望外。

三岁的孩子,说话能噎死孙翔你说厉不厉害!

“翔翔~我想吃糖。”叶修在孙翔的怀里耍起了无赖,在叶修的心中,孙翔是他的玩伴,就是同龄的那种。

“不许,掌门会罚我的。”孙翔恶声恶气的拒绝了叶修的请求,自从叶修话说利索了之后,自己被掌门罚的次数就越来越多。

自从发现叶修嗜糖之后,江波涛交代过不许给他多吃,其中特别嘱咐了孙翔,原因无他,太好骗而已。

“翔翔~你那么厉害怎么可能会被发现。酱酱下午出门,我牵制小周,你一定不会被抓到的。”即使叶修会说话了,也依然没有改掉对江波涛的昵称。

“吃太多糖对牙不好。”孙翔扭脸不去看在自己怀里卖萌的叶修,自己一点也没有动摇!

“翔翔~大不了我把分你一半。”叶修十分不舍,一脸痛心艰难的说了出来。整个人在孙翔的怀里滚来滚去,扭来扭去,蹭来蹭去。

“好吧。”语气很不情愿,语调很愉快。

顺便说一句,孙翔也嗜糖。轮回群众眼中怀疑就是他带领叶修走上这条不归路的。

顺便再说一句,轮回也不许孙翔吃糖,理由,对叶修不好,上梁不正下梁歪。

当然最后的结果是注定的,叶修安然不恙,习武场依旧很干净。

 

直到某一天

“周掌门,我们是来接叶修的。”张新杰人在站在周泽楷的面前,眼睛的余光却扫向叶修。

叶修像是有感触似的,往江波涛的怀里缩了缩。张新杰有点凶,小孩子又怕生,不由得有些胆怯。

“轮回不会是想毁约吧。”张新杰似乎事先就预料到这个场面。

张新杰身后的韩文清听罢,眉头皱了皱。

韩文清非常凶,皱了眉头就更凶了。叶修紧紧地抓住了江波涛的衣襟,把脸埋了进去。

“当然不是,我家掌门只是想和叶修道别。”江波涛显然是看到了韩文清那个细小的动作,连忙补充道。

“小修……”周泽楷径自走到江波涛的面前,把叶修抱了过来,整个脑袋都埋在叶修的怀里,闷闷的说:“想……”

“我说周泽楷你不会是真想毁约吧,真当我们霸图好欺负是吧。叶修你好~我是张佳乐。”对于周泽楷这种拖拖拉拉不肯放手的行为,张佳乐看着就很心烦。

“张佳乐?乐乐?”叶修歪着脑袋奶声奶气的问

这熟悉的称呼再一次唤醒张佳乐的记忆,他妈的果然是叶修。

“给我。”韩文清直接伸手向周泽楷要。

周泽楷无动于衷

“掌门。”江波涛在旁边看着有点着急,他只是单纯的怕自家掌门被揍。

“周掌门,这样似乎不太好吧。”一直没说话的林敬言也忍不住开口干涉。

“小周?”叶修对现在的情况不太理解,但也明白现在的气氛很不好。

“对不起。”周泽楷小声的说了一句,然后飞快的把叶修交给了韩文清。

“走。”

韩文清看着怀里毛茸茸的脑袋,抑郁的心情都好了不少。就是有些紧张,第一次抱小孩子怎么抱怎么不对,一点力都舍不得使,感觉一用力就能掐出淤青来。

“掌门~给我抱一下呗。我也想抱,叶修想不想让我抱?”

“前辈。”

一骑绝尘,霸图四人组消失在周泽楷的视线之中。

评论(5)
热度(3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付东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