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手术的残障人士,近一个月应该不会码字。活着

【all叶】 叶修养成计划——蓝雨

补档

幼年叶

目录:❤❤❤

























喻文州最近有点烦,自家的大小剑客依旧调皮捣蛋、嘻嘻哈哈、不知悔改,郑轩还是亚历山大不知上进,徐景熙似乎被楚云秀安利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陷入了无法自拔的怪圈。但这一切都比不上一个人——叶修。

“掌门、掌门,叶修吵着要回霸图。”

“掌门,叶修说想吃微草的姜糖。”

“叶修说想去找周泽楷玩,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难道我们蓝雨不够好吗,叶修竟然想去找周泽楷这个小白脸。掌门,我觉得要想个办法好好纠正一下他这个不对的想法。我们蓝雨多好,山清水秀、鸟语花香、人杰地灵,要什么有什么,吃嘛嘛香。而且我难道还比不上周泽楷吗,明明比他帅很多好不好,你说对吧掌门!”

喻文州感觉非常烦,黄少天话唠治不好,卢瀚文从小不学好,郑轩做不了好榜样,徐景熙……过,回头看一眼叶修,不吵不闹,乖巧懂事,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

七岁的叶修简直闹出一个新高度,完全就是不走寻常路。

蓝雨在仙界本来就是不一样的存在,叶修来了之后更是与众不同,其他门派完全无法比拟,high出新高度。

“文州~”叶修嘿咻嘿咻的蹬着小胳膊小腿爬到喻文州的怀里。

“干嘛呀,叶修找我有事。”喻文州迫不得已放下手中的文件,揉了揉叶修毛茸茸的头发。

“文州,你打我吧。你们肯定很讨厌我,我这么烦,这么爱玩,所以才都把我送来送去。”叶修憋着嘴,绞着喻文州的袖子,吞吞吐吐的说着,声音似乎还带着点哭腔。

“怎么会,我们都很喜欢叶修的,叶修犯什么错我们都会原谅你的。”

频繁的换住址果然会有阴影,喻文州揪心的看着垂着脑袋的叶修,叶修还这么小,真的对他太严了吗。

“真的吗?乐乐之前也这么对我说,结果还不是……还不是……”叶修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感觉有点梗咽住了。

“真的,当然是真的。不管叶修犯什么错,我都不会乖你的。”喻文州听着叶修的声音就有些心慌,一定是平时对他太严厉了。仔细想想,叶修之前犯的错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都有可以挽回的余地。这个岁数的小孩子爱玩爱闹本来就是天性,大家也不是乐得看他开开心心的样子吗。等长大懂事了,再管教也不迟。

“文州~”

“恩?怎么了~”

“我不小心把你刚整理好的资料给烧了。”叶修把整个脑袋头塞进了喻文州的衣襟里。

“没事的,叶修不要内疚。”喻文州感受着胸前温温热热的呼吸,一时间也生气不起来,反正之前总结的也还在,在重做一遍就好了。

“真的不生气?”叶修睁着大大的眼睛看着喻文州。

“不生气,怎么会生叶修的气呢。”喻文州失笑,捏了捏怀里人白白嫩嫩的脸。

“我就知道文州最好了!我去找小卢玩去了!”叶修的眼睛瞬间光彩夺目,一下次从喻文州的怀里蹦出来,欢欢喜喜的朝门外跑去。

这个年纪的小孩子,就是应该这样啊。喻文州望着叶修的背影欣慰地想着。

“小卢!我们去玩吧!那一柜子的资料烧了就烧吧,文州说不会怪我们的!”

远处隐隐约约传来叶修稚嫩的声音。

一柜子……科科,看来这个年纪的孩子还要好好管教管教的。好像叶修的体侧还没过吧,看来小卢最近蛮轻松的还有时间和叶修玩。教不严师之惰,必须要对孩子的未来怀有认真负责的态度。

叶修来蓝雨之前,黄少天就仔细的想过了该如何面对叶修幼年体。虽然上辈子叶修比自己大,但是这辈子嘿嘿嘿嘿,不是了呀。黄剑圣觉得必须在叶小朋友面前树立一个成熟可靠、和蔼可亲的形象,然后从此叶修就会习惯性的依赖自己再也无法自拔。

而然现实告诉我们,童话里的故事都是骗人的。话唠永远就只能是个话唠,就算装的在可靠稳重,依旧掩盖不了话唠二逼的本质。

“叶修你好,我是黄少天。”

黄少天第一次见到叶修的时候,很郑重的做了自我介绍,企图给刚见面的小朋友留下一个良好的印象。

然而叶修并不吃这一套,直接冲着喻文州求抱抱。这种图文不符的人,大眼说都是变态,不理也罢。

于是,黄少天的画风说变就变,秒秒钟拾回自信,做回自己。

“你听到了吗,听到了吗。我说我叫黄少天,是仙界最厉害的剑客。虽然我很谦虚,但是耐不住大家都追着叫我剑圣,我跟你说,要是有人欺负你跟我说,本剑圣帮你解决。不用太感动,毕竟你还小作为哥哥的我当然要护着你。你是不是害羞啊,没看出来啊。小时候的你竟然这么害羞,哎哎哎哎,不要扭头啊。”

“其实你的真名叫黄烦烦吧。”叶修忍无可忍,扭头面无表情的回了一句。

“我……不能再小孩子面前爆粗!忍住忍住!能不提这个名字嘛,我是看你亲切才和你说这么多好吗。对待其他人我可是很高冷的,你知道高冷什么意思吗,就是又高又冷……”

然后,叶修就指示着喻文州把自己抱走了

此地有话唠出没,靠近需谨慎。

 

经过第一次装X失败后,黄少天的话唠本性已经在叶修的心上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这一世的黄少天和上一世的黄少天的一样,在叶修的眼里永远都是黄烦烦,不可改变。

于是黄少天在叶修心里的地位就和孙翔、张佳乐一样都是同龄玩伴。

黄少天虽然话多,但在宠叶修的这件事情上从来都不马虎。喻文州至少还存在着什么莫名的使命感和原则,而黄少天只要叶修在他面前,不需要叶修说话,只要静静的站着。不好意思,原则这两个字怎么写来着?要不是还有个喻文州压着,估计蓝雨差不多也要落没了。

叶修嘴上各种烦,各种嫌弃黄少天,实际上心里还是明白的。

当喻文州因为某些原因要和黄少天谈心时,正义的使者叶修就会挺身而出谴责喻文州这种毫无人性的行为,将可怜的黄烦烦从魔爪中拯救出来。

我的人只有我能欺负!

小孩子的占有欲也可是很强的。

 

如果说霸图教给了叶修原则,那么蓝雨更多的是欢乐。

蓝雨里本来就有一群长不大的孩子和一群还没长大的孩子,加上叶修之后更是化学反应,蹦沙卡拉卡。

郑轩嘴上总是挂着亚历山大、亚历山大的,但只要叶修和他在一起一定会被照顾的妥妥帖帖;叶修有什么小伤小病,即使手中的事情再忙,徐景熙也会风风火火地第一时间跑来;卢文瀚理所应当成为叶修最好的玩伴,简直是有糖同吃,有祸同闯。

叶修总说要罩着黄少天,烦烦这么可爱,怎么可以欺负烦烦。但是放眼整个蓝雨,真正能欺负的了的除了喻文州也就只剩下叶修他自己。黄少天是很烦,一天到晚婆婆妈妈、啰啰嗦嗦的叮嘱叶修,多吃点饭,多穿点衣服,喻文州来了赶紧好好练功什么的。黄少天确实做到了初见时的想法,在蓝雨三年的时间,比起喻文州,叶修更依赖黄少天。不论什么事情,一旦习惯了就再也改不了了。

喻文州,即使叶修还小,也知道这个人是个老狐狸。但即使是只老狐狸,老狐狸也用心培养了小狐狸。等到小狐狸也变成老狐狸了,依然不会忘了当初哄他睡觉,哄他笑,苏死人不偿命的老狐狸。

 

最经不起推敲的就是时间。

九岁的叶修已经彻底学会了离别这两个字。

“为什么我要被送来送去?”叶修哭哭唧唧地闷在被子下面出不来。

“因为……”黄少天突然有些说不出话来,自己竟然词穷了。为什么要被送来送去的呢?直接和嘉世撕破脸就好了,不是吗。如果黄少天是一个人,撕撕撕,绝对撕,但是他的身后是整个蓝雨。

“15岁之后,叶修要是可以自保。无论你想去霸图、轮回、微草,还是蓝雨,只要你喜欢随便去哪里都可以。但是15岁之前,你必须听我们的安排。这不是商量,等你大了我就告诉你为什么。”喻文州把叶修从被子里挖出来,擦干净了叶修脸上的泪渍。

“真的?”

“真的。”

叶修瘪了瘪嘴,抬起头吧唧一下亲了喻文州一口。

“我已经提前付过报酬了,文州不能说话不算话哦。”

“好。”喻文州笑的眉眼弯弯。

“叶修叶修!我也要!不能偏心掌门!”

叶修冷漠·JPG

 

 

几天后,喻文州带叶修去了他下一个定居处——虚空

虚空常年雾气缭绕,地处三界之外,易守难攻。

“喻掌门大驾光临,真是有失远迎。”

李轩早在喻文州进虚空的那一刻就已经收到了消息,提前就在家门口等候。

“你知道我来做什么的吧。”喻文州把叶修放了下来,吴羽策默默走上去把叶修带进屋里吃点心。

“那是自然。”

“你们双鬼,非仙非魔,游离在三界之外,最适合他安生不过了。我们这些仙门,迟早躲不过嘉世的试探。好好待他,否则,用不着别人,我喻文州自己也会亲自来收拾你们的。”喻文州脸上依旧挂着笑,嘴里吐出来的话却通着一股子的狠劲。

“真可怕呢,喻阁主。我们对叶修怎么样相信你们也是清楚的。”李轩完全没有在意眼前这个人的威胁,护着叶修这种事,难道不是已经深入骨髓之中了吗。

喻文州最后看了眼屋里的玩的正开心的叶修,转身就走了。

屋子里的叶修似乎感应到了什么,慌忙跑了出来,结果只剩下了喻文州的背影。

“喻文州!”

“叶修我们回屋吧~乖。”

“……恩……”

评论(9)
热度(3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付东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