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手术的残障人士,近一个月应该不会码字。活着

【all叶】 叶修养成计划——霸图

补档

幼年叶

目录:❤❤❤

















“乐乐,我想小周,想酱酱,想翔翔。”叶修乖巧的窝在张佳乐的怀里,抓着张佳乐的衣襟眼巴巴地看着他。

“乐乐不好吗?为什么要想他们,乐乐比他们还要好啊。”张佳乐用自己的脸蹭了蹭叶修的脸,凑到他的耳边佯装生气似的说到。

“乐乐也很好……但是这不一样嘛,我喜欢乐乐但也喜欢小周、酱酱、翔翔。”叶修还小,还没有长大时候的心脏,肉肉的手环着张佳乐的脖子,很真诚地安慰着好像生气了的张佳乐小朋友。

“那叶修最喜欢谁啊?”张三岁表示都叶修简直是太好玩了,完全软萌可口。

“呜……”叶修歪着脑袋仔细的想了想,眉眼一弯,整个人埋进张佳乐的怀里,小小声的说,“最喜欢乐乐了!”

“是嘛是嘛,我也最喜欢叶修了!有什么想吃的嘛,乐乐带你买去!”张三岁被一个小孩子哄得开心的不要不要的,真实性什么的已经不再考虑范围之内了,低头吧唧就在叶修白嫩嫩的脸上留下了一个口水印。

“糖~”

“走走走!乐哥给你买去!”

 

于是霸图出了一条新门规:给叶修糖吃者,重罚之。

 

自从叶修来了之后,霸图的习武场也变得异常干净呢。

 

虽然霸图规矩很严,但总有些挑战权威的人存在。例如飘然于规则之外的张佳乐,偶尔破个规矩的林敬言,怀着必死的决心干坏事的宋奇英、白云飞等人,还有极少数极少数没能抵挡住叶修哀求明知故犯二人党——韩文清、张新杰。

【门规:你们一点也不把我放在眼里】

 

就在这种州官放火,百姓也点灯的情况下,皇天不负有心人,叶修小朋友终于蛀牙了。

牙疼这种东西说来就来,一点也不需要当事人准备什么。

起初叶修还只是觉得隐隐作痛,想想韩文清的脸、张新杰的眼神,也就忍下来了。但发展到后来,痛的叶修死去活来,脸颊也肿的一大一小根本是想瞒也瞒不住,只能眼泪汪汪地去找张新杰。

“给他吃过糖的都给我站出来。”

韩文清一声令下,霸图众人虎躯一震,灰溜溜地全站了出来,张新杰放下叶修也向前迈了一步。

“张新杰,留下给叶修看牙,其余人跟我出去受罚。”韩文清知道大家对叶修好,也知道明里暗里地给叶修糖吃,但是没想到,这么多人!一人一颗,一天就是十几颗甚至是几十颗,长此以往不蛀牙才奇怪。韩文清严肃的扫视了一圈,看来要好好重新和他们聊聊霸图的门规了。

“明明自己也给叶修吃过糖,我那天都看见了。”张佳乐悄悄地凑到林敬言的耳边嘀咕了一句。

“我和你们一起受罚!张佳乐次数最多,加罚!”

什么叫不做死就不会死,看看张佳乐大家就懂了。

 

随着叶修牙疼,霸图进入了一级警戒状态。所以带甜味的饭菜一律在霸图的饭桌上消失,糖醋排骨、糖醋鱼什么的,想都不要想。所有访客都要搜身防止夹带各种糖类,例如来自微草的传说中不甜对身体好的薄荷糖、姜糖,来自轮回据说有甜味没糖分的星空糖,还有从蓝雨寄来的秘制水果糖。但这些都落入了张新杰的手里,没收,没商量。

吃不了糖的叶修,每天都是生无可恋。张佳乐他们被隔绝,张新杰油盐不进,韩文清……还是算了,心痛。

前世的叶修对韩文清一点顾忌都没有,调侃调戏张嘴就来。但现在的小叶修,估计年纪还小,还单纯,对韩文清怀有一种莫名的恐惧感,韩文清眼睛一瞪脸一沉,不由自主可怜巴巴地双手把刚骗来的糖上交。

等叶修牙疼事件过去,有一件不得不提上日程。

习武,修炼。

没有人希望叶修这世是个需要被人保护的废物,但也不求他再去当什么战神,喜乐平安就是大家对他最大的希望。

五六岁的小孩子真是静不下心,调皮捣蛋的时候,叫叶修习武难度系数不比打怪小多少。面对张新杰和韩文清倒还算安稳,换做张佳乐和林敬言,呵呵,简直是鸡飞狗跳。

不是张佳乐乱说,现在的叶修跟当初自己有的一拼。他现在总算是知道当初自己的师傅是什么想法了,自己还活着就是师傅对自己最大的仁慈。

其实也不能怪叶修,张佳乐平时和叶修没大没小惯了,突然角色转换谁也适应不来,再加上张佳乐本人就不是个当师傅的料,撑死算的上是个陪练。

看看张佳乐,林敬言觉得自己简直幸福多了。至少自己还没有杀人灭口的冲动,微笑是最好的美德,要给叶修留下好的印象,一个美好的童年。林敬言就是这样一遍又一遍地麻痹自己的,效果不错,成果喜人。

虽然叶修闹来闹去,但是这里总归是霸图,该学的都学了,该规范的也依旧没有规范好。练了两年的功夫,打扎实了基本功。成为了一个健壮却依旧放荡不羁爱自由的叶修。

离别次数多了,叶修也学会看人脸色自行判断了。

最近韩文清管自己吃糖管的不严了,张新杰也允许自己多睡5分钟了,张佳乐炸毛的次数也少了,林敬言笑的更加僵硬了,其他就算他们不说叶修也懂了。

两年嘛,两年为限换个地方住,好像是在躲什么。不过都是为自己好,这点叶修还是可以肯定的。

要忍耐,要忍耐。

几天后,霸图来了两位穿蓝衣的客人,说要在霸图多住几天。叶修看到韩文清黑着脸答应了,霸图的人都显得很不开心的样子。

似乎猜到了些什么。

黄头发的那位客人很聒噪,每天都黏在自己的身边巴拉巴拉地讲着他自己门派的事情。叶修每次都是冷眼相待,意图简直不要太明显,骗小孩子呢,虽然听起来好像貌似是有那么一丢丢的心动。

每次这个时候另一个客人就站在旁边看看,不说话也不阻止,就是笑的,比林敬言的笑又感觉多了几层探究和思索。

似乎这两个人也不错?

两个人呆了几天,走的时候和韩文清等人在里屋聊了很久,出来之后,从张佳乐手里接过叶修,就这样顺手带走了,也没有什么离别是依依惜别的深情。

霸图的汉子说给就给,绝不推辞。眼泪和伤痛往肚子里咽,等半夜没人了再抱着枕头默默流泪——这就是霸图。

评论(21)
热度(3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付东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