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手术的残障人士,近一个月应该不会码字。活着

【all叶】叶修养成计划——微草

傻白甜

幼儿叶

补档,有小改动











十五年前

 

“杭州城最近有恶鬼作祟,邪乎的很。小子,我看你年纪轻轻,可不要进去白白送了一条性命。”帮忙指路的大爷好心地劝说着长相俊秀的游子。

“这世上哪来这么多怪事。谢谢大爷!”游子满不在乎地上路,继续往目的地走去。

“真是不听老人言……”

 

 

“我还以为是什么大魔头,原来还真是两只恶鬼。”叶修撑着把伞,依靠在门上。

“要杀就杀,说这么多干嘛。”

“我可不杀这种病鬼。”叶修收起伞走进房间,皱着眉头仔细地看了一遍,“就因为他才到处去害人?两只鬼感情不错啊。”

“你到底想干什么?”

“没什么,路过而已啦。这么小心干嘛?”叶修说完往屋外走去,“要不要跟我混,能治好也说不定。”

“当真?”

“谁知道呢,总比你们在这里等人来收拾的好。”

“行。”

 





微草篇

微草最近多了个活物,四短身材,不会说只会叫,不会走只会爬。父母不详,出生地不详,但长相一流,卖的了萌,撒的了娇,撒的了泼,赖得了皮,秒秒钟清空所有人的血槽。

王杰希最近有点忙,育儿手册看了一遍又一遍但就是实际操作不了,愁的王杰希两只眼睛都变得一样大,走位也变得有迹可循。

放眼天界,恩,都是狗,养孩子还得靠自己,自力更生、艰苦奋斗。

养孩子是个大工程,上至王杰希下至看门大爷,全都投入到这个工程之中,说是微草总动员也不为过。

一个孩子凭空出现,于是大家都在问——这孩子叫什么名字?

王杰希大小眼一闭一睁,掐了掐手指,望了望天边那颗闪亮的启明星,神神叨叨地说了两个字,叶修。

“掌门是怎么知道的?”少掌门高英杰小小声的问道

“天机不可泄露!英杰这不是尔等所能够理解的。”

说罢,王大掌门小心翼翼的抱起熟睡的叶修轻轻地踏着小碎步翩然离去。

“我记得我们门派是治病的吧。”许斌望着王杰希的背影喃喃自语。

“我们门派难道不是主攻治病,副业算命吗?”袁柏清听到许斌的话好心地替他解答。

“原来是这样。”高英杰听完两个人的对话,若有所思。看来自己修炼还不够,不行,不能辜负掌门对自己的期待。

于是高英杰斗志满满地向着静室奔去。

“你刚才说了什么!”

“我什么也没说!”

“恩,其实我也什么都没听见。吃饭?”

“走起。”

勤奋总是能得到应有的回报。

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

谁也没想到,在高英杰的英明领导下,微草副业发展的红红火火,当然这是后话。

 

叶修还小,大家都知道。

所以——那才好玩啊!

小孩子在这种一二三岁软乎乎,萌哒哒的时候最好玩了!再长大了容易哭闹,再再长大那就要讲道理不能玩了。

此时不玩更待何时。

于是,微草,叶修的小房间里无时无刻都聚集着一堆人。小叶修就睁着圆溜溜地大眼睛静静地看着一波又一波的人在自己面前各种啾啾啾、喵喵喵地逗自己笑。说真的,叶修的心里是拒绝的。看着一群人整天跟逗狗似的在卖萌装傻,辣眼睛。微草的人要是能读懂叶修的心里活动,那一定会截获频率很高的一句话——妈的智障。

 微草观光团中,刘小别当然也是少不了的。

自从微草来了叶修,刘小别突然觉得蓝雨的卢瀚文也不怎么可爱了,卢瀚文是谁?

(卢瀚文:掌门,掌门,刘小别前辈最近都不理我QAQ         喻文州:小卢长大了。刘小别前辈这是在和你保持距离。)

 

 

没长牙的孩子吃什么?

当然是喝奶啦

没奶怎么办?

这个问题微草的众人们也在思考,没奶怎么办。

然后他们把目光投向了微草唯一一位女性的身上。

“我告诉你们,这样看我也没有!我可是良家少女,还没有这个功能!掌门,你把眼睛撑一样大也没用!刘小别你干嘛!你再过来我就……我就……我就离家出走!”

再然后他们逼走了队里唯一一位女性柳非,柳非表示自己想要静静,哭哭唧唧地去了烟雨。

微草一群大男人,你看我我看你,相顾无言。

重金求奶!!!

从微草发出的急呼一时间震惊了整个仙界,大家都在问,微草怎么了?这个世界怎么了?

最后终于在慕名而来的张新杰的指导下,小叶修终于喝上了奶——牛奶。

张新杰来之前对微草的形式略有耳闻,骑着头奶牛晃晃悠悠地就踱到了微草充满生机的大门口。张新杰,一个从来不打无准备的仗的高级奶爸。

王杰希看到奶牛的时候,有一瞬间也是很懵逼的。不过立刻就明白了张新杰的意思,所谓奶,不一定要母乳,什么奶不是奶,只要能喂饱叶修,牛奶羊奶都是值得称赞的好奶。

于是在那一段时间里,微草的生态得到了神一般的提升,铲牛粪,割料草,一时间成为了微草众人茶余饭后的必修课。
举头望明月,低头喂叶修。
窗含西岭千秋雪,关门继续喂叶修。
路遥知马力,奶久见修心。

日子一天天地过去,奶爸杰希在一天天地成长,小叶修也在一天天地成长。

转眼间叶修就已经两岁了,看着叶修在地上摸爬滚打的样子,王杰希有种吾家有儿初长成的成就感,甚是欣慰。

又是一个微风徐徐的午后,两岁的叶修已经可以吃一次糊状物体,微草的母牛母羊们也在大家的消化系统里走了个过场。王杰希和往常一样端着碗米糊,迈着轻快地步伐走向了叶修的房间。

“叶修,乖,张嘴,吃饭。”王杰希身后露出了母亲般的光环,慈祥和蔼,亮瞎其他人的眼睛。

“呜……”难吃……

“叶修,不可以挑食的哦~”王杰希已经不知道什么是ooc了,他现在就是ooc的化身。

“……大……眼……”

让我们一起沉默五分钟

“你……会说话了?”王杰希的手竟然微微有些颤抖,多年来毫无波澜的心仿佛被人投下了一座山,掀起了惊涛骇浪。那一刻,王杰希觉得之前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大眼……”第二次说,叶修似乎流利了一点。

王杰希有点兴奋,也顾不上喂食,抱起叶修就去找人炫耀。一天下来,整个微草都充斥的稚嫩的声音,大眼~

微草众人:掌门你听清楚叶修叫你什么了吗?但为什么自己的内心好像有一丢丢的嫉妒?

自从叶修点亮了说话技能之后,全微草的人都在想着法子逗他叫自己的名字,然而小叶修高冷拒绝了这些无理取闹的要求。
你们这样是在强人所难你们知道吗?!

王杰希很高兴,毕竟自己才是独一无二的。

按照约定,微草、轮回、霸图各带叶修两年,蓝雨三年。

为什么蓝雨这么特殊?

没什么,就是喻文州心脏,黄少天话多而已。

离别的日子总是要来临的,这种伤感的时候,微草都陷入了浓浓的忧伤中。

以至于吓的周泽楷话更少了,全程只靠江波涛。

王杰希磨磨蹭蹭的把照顾叶修的注意事项一点一点地仔细交代清楚,依依不舍地把叶修抱给了周泽楷。

但是

“抱抱。”

王杰希孩子恋恋不舍的时候,怀中的叶修自己主动伸开了手对着周泽楷求抱抱。周泽楷表示自己受宠若惊,红着耳朵把叶修给抱了过来,一脸宠溺。

王杰希看到这个相亲相爱的场景受到会心一击,见异思迁。

江波涛趁机添油加醋,严肃的说到:“王掌门,大家都是为了叶修。”

然后快马加鞭带着痴呆的周泽楷和本来就什么都不知道的叶修跑了。

是啊,为了叶修。

嘉世内乱,叶修拖着一身的血晕倒在微草的门口,那情形简直刺目惊心。等王杰希发现时已经是为时晚矣,只有魂魄还在,唯一的办法就是重塑身形。

这个决定太重大,王杰希没有办法一个人做判断。

王杰希思忖了许久才召集叶修生前关系不错的几个人商讨,很沉重,但也无可奈何同意了。

相比起叶修离去,大家更愿意给叶修一个无忧无虑的未来。

道理他都懂,还是不开心。

但,也只能默默地不开心。

评论(7)
热度(4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付东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