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手术的残障人士,近一个月应该不会码字。活着

【伞修】我想和你好好谈谈 番外

我想和你好好谈谈的正确打开方式

苏沐秋中心

我就是那种为了写五千字,而铺垫两万五的女人

天知道我最想写的其实是这个……从两个月前开始……








苏沐秋是送外卖的时候认识叶修的?

想什么呢,当然不是啦!

其实苏沐秋在很早的时候就认识叶修了,早在叶修还不知道苏沐秋这个人的时候。因为妹妹是编剧的原因,早期总要自己亲自考核cv的音色及其吻合度,苏沐秋也逐渐耳濡目染了一些,偶尔苏沐橙忙的时候也会让苏沐秋来帮自己审核。

也就是这种奇妙的机缘,让苏沐秋认识了叶修的声音,cv君莫笑,圈子里难得的攻音。

这个人声音真的很好听。

这是苏沐秋听见叶修声音的时候,脑子里一闪而过的想法。懒懒的嗓音,微微带着些沙沙的质感,很有特色也很勾人。

这个人肯定会红……

事实也正如苏沐秋所料,一部戏就让君莫笑的声音红遍了整个圈子,直接把他推上了顶峰。

苏沐秋很喜欢君莫笑的声音

从某种角度来说苏沐秋确实是君莫笑的粉丝,而且还是最早期元老级的那种,君莫笑官方粉丝群的三个管理员,苏沐秋就占据了一席。

妹妹是编剧,这是个非常难得福利。所谓近水楼台先得月,大抵也不过如此。基本上君莫笑和沐雨橙风合作的所有戏,苏沐秋都提前听过,所有的干音苏沐秋也都有。

苏沐橙对自家哥哥这种迷弟心态特别的无奈,不过,现在这世道谁不追个星呢。

本以为就这样天长地久的一辈子当忠实的迷弟。

结果事情就出现了转折。

沐雨橙风要和君莫笑面基了?

虽然是因为正经事,但是好激动怎么办?明明面基的人不是我?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苏沐秋心里激动的心情无以言表,一双眼睛直勾勾眼巴巴的看着自家妹妹。

大意就是:

我想去,但我不好意思说。

我很想去,作为我的妹妹你难道看不出来我的想法吗?

我真的非常想去,所以就带我去见一下我的偶像呗?

 

苏沐橙当然理解自家哥哥的想法,只要眼不瞎,没人看不出来苏沐秋的想法。但莫名其妙的多出来一个人,总是有点不太好理解。于是苏沐秋以保护妹妹人身安全为名,远远地跟着,从远处看去,跟个尾随女神的猥琐大叔没有什么区别。

居然有点帅?!

苏沐秋在校门口看见君莫笑的时候,着实有点惊讶。从某种理论上来讲,声音好听的人不是胖子就是丑,不胖不丑又有点帅的人简直是可遇不可求啊!

真不愧是自己喜欢的人……

那一刻莫名的骄傲感和满足感从苏沐秋的身体里不断地膨胀,爆炸。直观理解就是自家娃是最好的,最棒的,不愧是自家娃。

自从那一次尾随之后,越来越觉得君莫笑怎么看怎么都好,看着网上哭天喊地求脸的妹子,又满怀着某种迷之优越感。

君莫笑是这个学校的学生

这大概是苏沐秋这次尾随除见了真容之外的第二大收获。凭借着在学校里层层的人脉关系,苏沐秋很快就知道了君莫笑的三次元真实情况。

叶修,男,工商管理系,和自己同届,重点(?)是单身

然后苏沐秋,一个医学院的高材生,在一本又一本病理学课本和人体解剖学课本下,硬生生的抽出时间去听了工商管理的课程,很巧,和叶修同节课。

苏沐橙把自家哥哥这一切做法都看在眼里深刻觉得自家哥哥要完,不,要弯。

而苏沐秋则把这一切都归结为对偶像的向往之情。

所以到底什么时候才能直面自己内心真正的感情?大概就是君莫笑和某女cv传出绯闻的那一刻起吧。

生气,很生气,非常生气,简直是怒不可遏。

这差不多就是苏沐秋在苏沐橙眼里最真实的写照。

在苏沐秋自己看来就是:卧槽,那女的是谁啊!谁编的这种毫无可信度的新闻!这女的还不如我长得好看好吗!还不如和我在一起!

啊咧?

好像不小心说出了些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旁观的苏沐橙表示自己什么也没听见,刚才耳边似乎传来了一股气流。

怒后吐真言的苏沐秋自己也愣了好一会,貌似不小心打开了某扇不得了的大门。消极如苏沐秋,一连好几天都没有去上自己的专业课,光往工商管理那边跑。

然后微博上才出现了两个人真正交集的开端

 

秋木苏:大大,我想和你好好谈谈@君莫笑

 

苏沐秋也不知道自己这条微博会火,火到惊动了叶修的本人。苏沐秋只是认清自己后,心慌意乱到无法自拔,才神志不清地发出了这条挑起两个人开始的微博。

既然都已经这样一不留神的开始了,再不好好把握,那可就真对不起自己了。

然后苏沐秋就成为了叶修最喜欢某家外卖的外卖小哥。

当然这份兼职早在微博之前就定下来了,当然兼职肯定有更好的选择,但是对苏沐秋来说这份兼职就是最好的选择。

一来二去,两个人勉强算的上是半个熟人了。

苏沐秋即使内心在澎湃,但在叶修面前还是一贯保持着自己的形象,万一吓跑,那就得不偿失了。

三次元两个人半生不熟,二次元两个人也在向熟悉努力着。

由于苏沐橙一不小心误导的原因,叶修似乎认为秋木苏是个从里而外实打实的萌妹子。苏沐秋也不知道该说叶修单纯好,还是单蠢好?

翻唱圈和CV圈也就差了几步路,这人怎么就连伪音都不知道。

不过既然叶修这样认为,苏沐秋觉得自己也没有必要揭穿,穿个马甲兴许能更好的接近也说不定。万一掉马了,就掉马的时候再说呗。

两个人线上线下这种半生半熟的关系持续了很久,直到某次居心叵测的群体性面基。

突破了……

苏沐秋感觉到他和叶修之间那层若有似无的薄膜似乎破了。

 大概是因为那首《遇见》?

谁知道呢,反正是件好事情就对了。

说实话,苏沐秋耍的是小孩子手段,说白了就是胡搅蛮缠。抓住男人的心先抓住男人的胃,这种狗血的手段也是病急乱投医苏沐橙交的。

大概真的有用吧?

至少看到了很多不为人知的一面,而且经过了几天坚持不懈地送饭之后,叶修非但没有拒绝自己,还更改了作息和自己达到了高度一致。

他大概对自己也是有那么一点点的意思吧?

苏沐秋是这么想着的,秉持着这个理念,苏沐秋每天也都超级开心带着空饭盒敢去上课。苏沐秋很开心,但是他的同班同学们很难过。

医学生嘛,总是要直面各种尸体,各种器官。当同学们闻着福尔马林的芳香,强忍着头皮发麻的感觉在解剖/研究器官的时候,一阵迷人的饭味不知从哪里传了出来,偶尔是红烧排骨,偶尔是糖醋里脊。当他们和福尔马林交织在一起,再进入空气,飘散到每个角落的那一刻起,大家的心情都是何等的卧槽。

偏偏罪魁祸首毫无知觉,哼着小曲唱着歌,挥舞着锋利的手术刀。

送饭的日子大概持续了一周左右,苏沐秋有点心急……

其实苏沐秋这个人很有耐心,不然也不会偷窥了叶修这么久。不过苏沐秋觉得自己铺垫的够久了,是时候该直面惨淡的人生,正视凌厉的鲜血。

但是人不能打毫无准备的仗,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

于是苏沐秋就在黄少天的教室门口蹲守到了叼着真知棒的黄某某。

苏沐秋看的出来,黄少天是认识他的。在自己叫住他的那一刹那,黄某某的脸上闪过一丝的不自然,还有转瞬即逝的诧异。

苏沐秋也看的出来,黄少天是真的不想把事实真相告诉自己的。在说出叶修这两个字开始,黄某某就陷入了一级戒备的状态,大概就是你不要问我,我什么也不知道。就算我知道,我也什么也不会说。

然而这一切有用吗?

废话多有用吗?

没有,还不照样被忽悠出来。

套出话来的苏沐秋整个人都轻飘飘地,怎么办,自己暗恋的男神也在暗恋自己,怎么办,欧多开!在线等,非常急!!!

不过黄少天的话,坚定了苏沐秋告白的决心。搞笑,自己才不要做那种互相暗恋的神经病。

很可惜的是,苏沐秋准备好了一切却没有把叶修考虑进去。

“苏沐秋,你这样会让我误会的。”

叶修在椅子上懒懒的躺着慢悠悠的吐出让苏沐秋全身为之一振的几个字。

“误会什么?”

要稳住!苏沐秋不断用这三个字给自己洗脑!

要稳住!
万一叶修只是说着玩怎么办,万一只是个玩笑怎么办。

苏沐秋用颤抖的双手收拾着手边的杂物,脑子也在颤抖的想着。

“误会你喜欢我。”

叶修的声音不大,但是苏沐秋听得一清二楚,连语气中带着的句号也听了出来。卧槽,什么时候暴露了吗?

“这有什么好误会的。”

苏沐秋脑子里第一个想法就是觉得自己被叶修看出来了,接下去的话也差不多证明了这个想法。

“好歹哥也配了这么多剧,送饭明显是小说里追妹子的套路。不要和我说什么都是朋友,有你这样当朋友的吗?”

没有!当然没有!谁对朋友这么好!朋友就是用来坑的!

苏沐秋内心有点方,但是套路与反套路,情话与反情话这种技能,在苏沐秋决定追叶修的那一刻开始,就已经被苏沐橙精心培训过了。

“我追了你这么久,你才发现?”

表情十分,套路十分,简洁度十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十分。

苏沐秋稳了稳心神,哆哆嗦嗦的忙完手边的杂物,想了想小说里的情节。先拉过来,再虚环住,给对方一个适应和反弹的空间,最后把脑袋凑到对方的肩膀上,表现自己的亲昵。

“所以你同意吗?”

“同意什么?”

“同意我做你的男朋友”

照顾对方情绪,给对方最舒适的感觉。苏沐秋把叶修的手放在了自己的背上,给对方一个合适的台阶,对方不好意思做的事情,自己要主动,不要让对方为难。

然后叶修就沉默了

为什么是沉默?!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苏沐秋似乎理解了这句歌词的意义,这是要拒绝的节奏吗,不是说叶修也喜欢自己的吗。要不在多说两句?思考了片刻,苏沐秋就开始巴拉巴拉的多角度陈述自己的多个优点。

“苏沐秋你很好,但是……”

但是你妈!老子这么好还不快马加鞭的把我给收了!

“但是你每天早上叫我起床又不让我抽烟真的是太烦了。”

“那是为了你好。”

这是我不对了?生活规律很重要,戒烟也很重要……

“不过看在你长得这么帅的份上,就勉为其难的答应你好了。”

论套路与反套路

呵呵

这人惯不得

苏沐秋一偏头就咬了某人的耳朵一口,本来真只是想咬一口,最后就变成意犹未尽的舔了舔。唔,害羞了,还是粉色的。

叶修还偏偏死鸭子嘴硬说要矜持。苏沐秋自认为自己真的已经非常矜持了,要是换做某些狼血沸腾的人,早就矜持到床上去了。

日子还长慢慢来,不急?大概吧。

有些时候友情还是非常靠谱的,虽然为时已晚,但黄少天依然保持着最后的良心,给叶修通风报信。

这时候微笑就好,亲一口就更加完美。

马后炮什么的,向来都是最没有用的。

 

两个人在一起后,日常就是秀秀秀,发光发亮造福世界。

其实一开始的时候叶修是拒绝苏沐秋搬进他的宿舍的,但耐不过苏沐秋各种软磨硬泡。同在一个学校,某人宿舍还没人,为什么要分隔两地,独守空闺?

两个人住在一起后也方便了苏沐秋做任何事情,比如做个饭,洗个澡,运个动什么的。

寒假的时候叶修要回家,苏沐秋也没拦着,媳妇回娘家,天经地义。不过对于叶修有意识晚走,早回的这种行为,苏沐秋还是很感动的。这说明什么,这说明叶修心里还是有他的!

转眼间叶修就上了研究生,苏沐秋也去了医院实习。

医生,这个职业,忙那是肯定的。苏沐秋作为实习医生,什么脏活累活都必须扛着。两个月下来,两个人总是聚少离多。

苏沐秋很想和叶修好好温存一下,但是选择了这个职业,就注定是以事业为中心,其他都要往后靠。往往睡的正香,医院一个电话过来,就得穿上衣服急匆匆的赶回去。

苏沐秋知道叶修还是很理解他的,两人也不是黏黏糊糊的人。可心里总是存有一丝丝的愧疚。

5月29号

这是个大日子,苏沐秋看着手机上的日历,一天天地数着时间。

苏沐秋刚过完年就在想要送给叶修什么生日礼物了,思来想去一个月还是觉得自己亲手把马甲扒下来给他看比较有诚意。

录首歌吧,用本音。

苏沐秋也不是故意走上伪音这条路,只是妹妹喜欢觉得好听,苏沐秋就一直这样唱了下去,偶尔给妹妹的剧唱个ed什么也是经常的事情。

但,要录什么歌呢?

这又是一个大问题,要找一首能够表达自己心意的,好听的,但这种歌太多了,难以抉择。

最后还是苏沐橙看不下苏沐秋的蠢样,才提醒到,“你们俩不就是因为那首《遇见》突破的嘛,那就这首呗。定情之歌,多有意义。”

苏沐秋觉得妹妹说的有道理,于是每天晚上下班之后,苏沐秋都和叶修谎称加班,然后偷偷跑到预约好的录音室录音。

5月29号的那天,苏沐秋向医院请了假,理由是家有喜事。

苏沐秋从早上十点叶修起床的那一刻开始就无时无刻的关注着自己的微博,别无所求,但求渣浪特关能显灵。

大概是这种心意感动了上天,亦或是苏沐秋的手速远超其他人。居然真的抢到了前排……

Ok,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苏沐秋不担心叶修会把自己怎么样,理了理衣服,抱着一束矢车菊,拎着蛋糕,缓步从自己原来的宿舍出来向叶修的宿舍走去。

 

君莫笑:大大,我想和你好好谈谈@秋木苏

 

那我们就好好谈一辈子吧!





评论(10)
热度(1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付东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