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手术的残障人士,近一个月应该不会码字。活着

【伞修】我想和你好好谈谈 中下下下

翻唱伞 x  CV修之间的小故事

ooc  非常、十分、极度 、ooc

 以及究极甜【?】

为什么还没有写完!

我想写结局啊啊啊啊!

面基终于卡过去了,可喜可贺

 @神夏福华 笔芯

此文请不要转载,谢谢

前文须知 :上     中上   中下   中下下



08

 

直到动车到站,苏家兄妹才被广播中机械地中年阿姨音给吵醒。三个人出了车站,就风风火火地打了车往酒店奔去。

但终究还是快不过那些s市的大土著。

三个人到包厢的时候,除了风城烟雨因为有事晚点到,其他人都已经来齐了。叶修一看,果然,在圈里混的都是妹子。他和苏沐秋倒成了现场唯二的男性。

“沐沐姐你终于来啦。”

苏沐橙刚一进门,一个长相秀气,穿着米白色外套的妹子就迎了上来。

显然两个人之前就已经见过面,都互相认识彼此。

“是呀是呀,我们来的时候刚好碰上晚高峰,堵了好一会儿。”

苏沐橙先走在前面,妹子站在门内,等叶修和苏沐秋走近了才发现后面还跟着两个男的。

“君莫笑大大!君莫笑大大?”

妹子看到叶修的时候激动地叫了一声,扭头又看到苏沐秋疑惑地又补了一句。

妹子的声音有点大,一声君莫笑立刻引起了屋子里小迷妹们的骚动,一个个都跑到门口迫不及待的想先看一眼。

“咳咳,先进屋先进屋。”

苏沐橙都这么说了,大家也就勉为其难一步三回头地回到了自己该待的地方。

“你的迷妹可真多。”

门口总算没有再堵着,苏沐橙忍不住扭头打趣了叶修一句。

“那当然。”

这难道不是应该的吗?

叶修一点也不谦虚的认同了苏沐橙的话,并在心里有补充了一句。

“确实”

苏沐秋一说话,叶修就看了他一眼,苏沐秋下意识闭上了嘴巴。

苏沐橙默默地把这一幕收入眼底,微笑。

这个时候微笑就好。

 

看到三人组进来的时候,屋里的人都很激动,具体表现为:假装在聊天实际在偷拍、似乎有消息还是在偷拍,以及掏出手机淡定打开照相机光明正大、一腔正气的偷拍。

这就是你们团队的强心脏?

叶修一脸鄙夷地看了眼苏沐橙,说到的都是见过大世面、大人物、打排场的人呢?

毕竟你们帅……

苏沐橙回以眼神示意

有眼光。

叶修还没有和苏沐橙交流完,就被苏沐秋漫不经心上前的一步给隔开了。

 

“沐沐姐,到底哪个是君莫笑大大?”

话音一落,所有人的目光全都集中在了苏沐橙的身上。

叶修和苏沐秋看起来都差不多大,和网传的君莫笑的样子都有点相像。再加上两个人至今没有开头说话,也就不能从声线中分辨出来。

“你猜?”

苏沐橙又把这个问题原封不动地抛了回去,一点也没有给大家解答疑惑的意思。

“嗷嗷嗷啊!不带这样的!”

苏沐橙话音刚落,屋里一群小姑娘们就不满的嗷嗷叫唤了起来,一副要是苏沐橙不说出什么来就不罢休的架势。

苏沐橙被小姑娘们闹得受不了,清了清嗓子

“我说我说总行了吧。”

“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如实招来!”

“知道了,各位大人们。”

苏沐橙往后退了几步,一用力就站在一旁的叶修给推了出去。

“你们要的君莫笑大大!”

然后就被妹子们给包围了

叶修有些无奈。没想到这年头的妹子这么奔放,热情过头还真有些受不了。

叶修从来没有和这么多妹子同时交流过,一时间显得有些手足无措。虽然表面上看起来还很正常,对于问题也能够第一时间的应付过去,但是心里有多局促,多紧张,只有叶修自己才感受的出来。

“君莫笑大大本人也好帅啊!”

“发照片上去一定嫉妒死一群人!”

“那你们还是留着自己偷偷看好了。”

叶修挑了挑眉,转过头和躲在角落里窃窃私语的两个妹子说。

叶修于公于私都不太想把自己的照片暴露在公众面前,三次元和二次元混在一起,这种后果不是叶修想要的。虽然能把兴趣变成工作,确实是很让人羡慕。但不管从哪个角度来看,对于叶修,兴趣那就只能是兴趣。所以维持现状是最好不过的选择。

两个妹子完全没想到,叶修听见了两个人之间的交谈。脸有些微微的发红,但也明白了叶修话语中的意思,再三保证这是个人私有的财产,不会公布分享的。

 “沐沐姐,他是谁呀~”

有个小姑娘晕乎乎的凑到苏沐橙身边自以为隐蔽的问了一句,殊不知音量大的整个房间都听得清清楚楚。

叶修也听见了,依旧维持着和妹子们一问一答的状态。但注意力完全都集中到了苏沐橙的身上,不得不说,他很好奇。

苏沐橙一顿,随即笑着说到:“他是我的哥哥,怕我被骗所以跟我过瞧瞧。”

“噢~沐沐姐,你哥哥有女朋友吗?”

小姑娘话是对着苏沐橙说,余光全往苏沐秋身上跑。

苏沐秋真的很帅,房间里暖色的灯光一打更是帅的闪闪发光。苏沐秋不同于叶修,叶修的帅多得是他自己身上的那种气质,而苏沐秋则是真正意义上的帅。用一个俗套一点的比喻,就跟漫画里走出来的一样。身上附带的气质又很随和,让人感觉非常舒服,总之是妹子们最喜欢的类型就对了。

“我记得是没有,对吗?”

“嗯。不过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苏沐秋抿了抿唇笑了一下,语气依旧温柔但字里行间拒绝的意味已经十分明显。

“果然帅哥都是有主的。”

小姑娘本来也没想怎么样,貌似失落了一会就拉着苏沐橙聊其他话题去了。

可人家小姑娘没放在心上,叶修到是听进了心里。视线若有若无地往苏沐秋的方向瞟。

苏沐秋此时已经做了坐了下来,正在帮苏沐橙倒水。正巧就抓到了某人飘来飘去的目光,他抬起头,朝着叶修露出了一个意味不明的微笑。

被当场抓包……

换做其他人可能会尴尬的转移视线,然而叶修并不是其他人,既然都被发现了,更加光明正大的打量了起来。

原来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叶修的心里说不上失落,只是有点点复杂。想想也是,这年头哪来的这么多gay,一个直男有几个暗恋的妹子也是正常。

叶修又看了一会,直到苏沐秋咳了几声之后转过身去,才若无其事地找了个空位置坐下,安静的当一朵不言不语认真玩苏沐秋手机的小白花。

大家虽然没有互相见过面,但没过多少时间qq上聊天的属性就完全的暴露出来。彼此也没有陌生人那种寂寥的疏离感,房间里的氛围一直都很热闹。

过了好久,风城烟雨才匆匆赶来。

一进门就一口一个抱歉,还招呼着让服务员上酒,说要自罚三杯来赔罪。

这性格……

叶修嘴角微微的抽了抽,人设一点都没有变,完全和二次里的一模一样。

风城烟雨的声音很攻,本人也很攻。

 

本来大家开的也都是k房,不唱歌哪说的过去。苏沐橙和风城烟雨率领着一众姐姐妹妹们点完歌,就招呼叶修过去点。

然后就被怂恿第一个唱。

“君莫笑大大声音这么好听,唱歌也一定特别好!”说话的是南门向南,也就是之前出门接他们的那个米白色衣服的妹子。

不得不说这个提议赢得了广大群众的大力支持,纷纷表示要让君莫笑大大一展歌喉,为大家热热场子。

唱歌叶修倒是没什么,但是就这么不明不白的去唱总觉的亏了些什么。

在众人的起哄声中,叶修挑了挑眉,慢悠悠的说:“唱歌可以,但是我的报酬很高的,你们拿什么来换?”

“给你五毛不能再多了!”

“我加一块!”

“既然这样,唔,我这刚好还有一毛。”

“没零钱···”苏沐橙有些烦恼的翻了翻自己的钱包,然后愉快的把自家哥哥给卖了出去“不知道君莫笑大大收人吗?”

苏沐秋目光转向他,目光深深浅浅的,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只是眉眼弯弯得笑着,由着自家妹妹胡来。

“收,正好缺个送饭的。” 叶修也没有去看苏沐秋,手划着点歌屏问:“想听什么,你妹妹可是把你卖给我了。”

“呦呦呦~”

“君莫笑大大偏心的可够快的呀!都不问问我们,就直接问人家苏沐秋,你这样人家苏沐秋知道吗~”风城烟雨掩着嘴打趣到。

其他人一听也开始帮着调侃,在座的都是妹子,妹子的眼里两个男孩子的友情分分钟都能化为浓浓的戏谑和基情。

对于妹子的笑语叶修心里在某种程度上并不排斥,甚至有点接受。叶修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关注这个帅气的外卖小哥,这个医学院的大才子,这个沐雨橙风的哥哥。

叶修没有说话,手指始终反着点歌屏上的歌单,静静地等那个声音的回应。

“最近蛮喜欢孙燕姿的,就《遇见》吧”

叶修一直没回头,所以不知道身后到底是什么状况。但只要他稍稍一回头就会发现苏沐秋其实一直都在看着他,从叶修转过身去起就一直看着他,在大家调侃的时候,在报歌名的时候。

你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桥上看你。

叶修就是苏沐秋眼底独一无二的风景。

 

“咳咳”叶修拿着话筒清咳了几声,原本吵闹的环境一下子就安静了下来,大家都翘首以待。

瞬间成为焦点,搞得叶修也有点紧张,刚才他只不过是想清清嗓子罢了。

直到熟悉的旋律响起,知道熟悉的歌词蹦出

叶修才放松了自己紧张的情绪,放开嗓子唱了起来。

“……我遇见谁会有怎样的对白,我等的人他在多远的未来,我听见风来自地铁和人海,我排着队拿着爱的号码牌……”

叶修背对着,不知道大家到底是什么反应,只是觉得这首歌的歌词似乎特别的附和自己当下的心境。

惊艳

从第一个声音出现的那一刻起,大家就被叶修给惊艳到了。

不同于往常配音是的慵懒,也不是正常说话时的散漫,叶修的声音完全变了,不管是声线还是情感都变得不像他们认识的叶修,不像那个拉仇恨的君莫笑。

完全干净的嗓音,耳朵里听到的都是对爱人的期待。

这样的叶修真的是美极了

苏沐秋没有见过这样的叶修,他只想眼前的这个人圈禁起来,不让任何人发现他的好。他开始有些后悔,后悔点了这首歌,后悔跟着他们瞎起哄。

听得人完全被吸引,有些妹子甚至偷偷地用手机录音。

直到叶修唱完了,大家都还不忘怂恿叶修转行去做翻唱,这样的声线,轻而易举秒杀现在翻唱圈一票大神。

“我还是给其他人留条活路吧。”

叶修对于妹子的胡思乱想也就只是笑笑,当个cv就够他忙的了,翻唱还是饶了他吧。不可否认,自己今天的状态好像确实不错。

刚巧苏沐橙起身,苏沐秋的身边就空出来了一个位置,叶修顿了一下便在苏沐秋的旁边坐下。

两个大男人之间没什么好计较的。

“唱的很好听。”

因为房间里声音比较吵,苏沐秋凑到叶修的耳畔低语,碎发在叶修的脖子上扫来扫去有些痒,让叶修有些想往后退。

“诚意够的话,可以考虑教你。”

叶修一张嘴分分钟把人拉回现实,唱歌好什么得都是幻觉,拉仇恨才是叶修最拿手的技能。

“我人都是你的了,难道诚意还不够?”

即使房间里灯光昏暗不明,叶修也清楚的看到眼前这个人黑亮的眼睛分明弯了起来。

……

这个人分明就是在耍流氓。

“够,毕竟还要等你送饭,有空我就教教你。”叶修特地加重了送饭两个字。

“好。”

苏沐秋脸上没露出什么表情,但声音里明显带着笑意。

笑个鬼……

叶修听出来了,自己是个cv,两个人又离得这么近,还听不出来简直是质疑他的专业素养。

 

叶修开了场,其他妹子也就少了些第一次见面的拘谨,气氛也逐渐的热闹了起来。妹子们前仆后继的扑向话筒和点歌屏,大家都对音乐爱的深沉啊,深藏不露的麦霸。

叶修唱了一首歌之后,也没有人来烦他了。至于苏沐秋,在所有人眼里就是负责监督苏沐橙的家长,自然也不会有人来怂恿他唱歌。于是两个人和谐的坐在沙发的角落,安静的玩手机,喝饮料。

叶修喝了一口可乐,随意的放回了桌子上。无聊的刷起了微博,然后就发现主页芊若浅更新的一条微博,一条有声音的微博。

芊若浅:不要谢我!我是个好人!!【yinpinglianjie】

这……

叶修讪笑,似乎明白了什么,戳开之后……果然。下面评论的数量和转发数更是让叶修震了震,他大概为喜欢自己的人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

 

///君家的小甜心:我以我的节操发誓这是我家君莫笑大大!我的天哪,大大要进军音乐区吗!!!

 

///我不笑我不笑:大大要准备发专辑吗???

 

///君君君:不愧是我喜欢的男人【酷】我已经准备好嫁妆了!

 

//君莫笑后援会会长:谢谢博主造福社会!!!大大这个隐藏技能我给满分!所以你到底什么时候发歌!!!

 

这群人……

叶修到现在也没认出在座那个妹子是芊若浅,似乎在自己唱歌的时候,他们就快速的互相介绍完了。所以,迷茫ing……

至于评论下面喊着让君莫笑发歌的……叶修只想说,脑补过多是病,脑补过度易伤身。

“君莫笑大大,什么时候发歌呀?”

叶修一抬头就看见苏沐秋凑在自己的手机边,似笑非笑地看着自己。

“偷看别人手机可是很不礼貌的哦。”

叶修端正了坐姿,一脸严肃状教育着凑在自己身边偷看的人。

“这好像是我的手机吧。”

 苏沐秋也端正了坐姿,乖巧又无辜的眨了眨眼睛陈述着某个不可磨灭的事实。

叶修忘了自己的手机早就没电了,苏沐秋的手机似乎从在动车上开始就一直在自己这里。这个人也不跟自己要,忘了也是很正常的。

“偷看别人微博也是很不对的。”

“那我的微博也给你看?”

“不用了谢谢。”

叶修义正言辞的拒绝了苏沐秋这个邀请,谁对他的微博有兴趣,顺便把自己的号退了,把手机还给了苏沐秋。

 于是苏沐秋打开了天天爱消除把手机交还给了叶修,美名其曰让他帮忙通个关,然后两个人就这样头凑着头,坐在角落暗搓搓的玩了一晚上的天天爱消除,一关接着一关,简直无法自拔,欲罢不能。但成果还是十分喜人的,凭借两个人的智慧成功地一口气闯到了300关。









未完待续……

评论(13)
热度(1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付东流 | Powered by LOFTER